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出行再次进入独角兽企业榜单 探索智慧出行未来

资讯 TOM    2019-03-14 10:20

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春风下,杭州已俨然成为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2019年3月12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万物生长大会顺利落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会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梳理了2018年杭州创业创新生态发展,并回顾杭州在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中勇立潮头的身影。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在致辞中强调,杭州不仅拥有新旧西湖十景,还拥有城市大脑、移动支付、智慧零售等“数字新十景”,数字技术正在重新塑造这座创新活力之城。

大会上,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微链共同发布了《2019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榜单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杭州共有独角兽30家,准独角兽138家,所有企业总估值超3300亿美元,有12家企业成功晋级独角兽队伍,67家企业晋级准独角兽(估值一亿美金以上企业)队伍。其中蚂蚁金服、淘票票、曹操出行等估值超10亿美元的企业继去年被评为独角兽企业后今年再次获评,杭州的创新活力再次让世界瞩目。

曹操出行再次进入独角兽企业榜单 探索智慧出行未来

早在上一届万物生长大会上,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就已联合微链发布《2018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榜单》。而在一年后这份榜单增添了不少变化。微链统计显示,2018年与2019年的领域分布对比中,企业服务、医疗健康和先进制造领域的准独角兽占比呈现出明显增长,平均增长超5个百分点;汽车交通、教育等领域,准独角兽占比呈现出明显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曹操出行再次成为唯一一个进入榜单的网约车服务类企业。据了解,曹操出行是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也是国内首批由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的车企,这也正是该企业连续两年进入独角兽企业榜单的重要原因。

2018年年初,曹操出行完成A轮10亿元融资,据PitchBook统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新增的16家“独角兽企业”中,曹操出行以估值超100亿进入前三名。如同曹操出行董事长刘金良曾提出,“作为传统汽车制造商,面对行业发展的形势以及现代科技的发展,特别是互联网的发展,要积极的转型,拥抱互联网,实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四化’发展。”上线运营三年多来,曹操出行通过线上数据的积累捕捉用户的需求,采用车联网智能派单,并应用大数据调度运力,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升级,优化用户体验。

曹操出行再次进入独角兽企业榜单 探索智慧出行未来

为了应对日益多元化的用户出行需求和企业自身后续发展的考虑,2019年2月14日,曹操出行完成更名,并基于曹操出行基因,孵化出了一个出行场景上应用的新项目“曹操走呗”,将从原先单一的打车业务,扩展至更为全方位和多元化的出行产品和服务内容。

独角兽、准独角兽的成长与更新换代,是城市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血液,加速双创生态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发挥杭州创新创业主力军与生力军引领作用,带动更多潜力企业踊跃创新,是杭州构筑创业最优生态的重要推动力。未来,期待在杭州这片创业热土有更多优质独角兽涌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