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霸君张凯磊:技术赋能个性化教育大有可为

资讯 TOM    2019-03-25 16:54

3月21日,由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网易新闻等联合举办的“创新,无界——中国AI创新者论坛”在清华大学圆满落下帷幕。作为AI+教育企业领域的优秀代表,学霸君创始人兼CEO张凯磊参与了“AI教育新风向”的圆桌论坛讨论。

学霸君张凯磊:技术赋能个性化教育大有可为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给未来生活描绘了极大的想象空间,而教育则被认为是AI落地最好的应用场景之一。近些年来,也不断有新玩家涌入,一时间“AI+教育”成为了资本追逐的热门赛道。但是,教育的独特性和复杂性让教育智能化烙上其专属痛点,也给所有行业玩家提出了AI应用不一样的挑战。

“所谓的AI+教育,今天走到了什么程度呢?不好意思,刚刚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达芬奇开始解剖尸体,很多情况,究竟细菌造成了什么情况,造成我们生病的很多原因,都还不清楚。作为从业者,我们仍旧需要漫长的投资、漫长的进步,但是我相信技术是加速的,所以,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不然也就不来做这个事情了。”学霸君创始人兼CEO张凯磊如是说。

长期以来,学霸君始终在AI+教育领域坚持做一名探路者,自公司成立之初,就研发出国内首款拍照搜题软件——学霸君APP,通过拍照答疑为学生用户及时地解决学习问题,目前已积累超9000万忠实学生和家长用户,累计解决问题近100亿道。在2017年高考当天,学霸君自主研发的机器人Aidam与6名高考往届状元同台竞技高考数学卷,获得了134分的好成绩,轰动教育圈一时。

不仅如此,学霸君还推出了在线一对一辅导产品——学霸君1对1,它在课前对整个知识体系重新梳理、知识图谱进行构建,以及学生和老师授课的数据积累,做到精准高效的一键备课; 课中,基于数据和知识图谱来决定老师讲什么,学生听什么,并且家长全程能够看到教学的全部过程。课后,学霸君1对1会由系统形成完整的学情分析报告,全面剖析学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包括这个学生在哪些题目上花费的时间多,哪些题目很快解决,哪些题目出现了错误,甚至哪一步出现的错误,再结合学霸君的知识体系和知识图谱,给出针对于每个学生的测评的分析报告、课堂报告和作业的分析报告。

张凯磊表示,很多普通孩子花费了很长的时间但并没有考上清华,为什么没有融会贯通达到一下子理解的状态?这时候,我们还是要相信技术和数据是可以统计规律,解决我们现在困扰的一个问题:如何让普通学生很有效率的学习就也可以达到每科120分以上。也就是说,让技术作用于中间层即作用在老师身上,例如赋能教学系统,提升老师备课、教学、课后等针对学生的服务过程当中的效率,而不是直接让机器人教孩子,这样才更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

学霸君张凯磊:技术赋能个性化教育大有可为

近几年,学霸君通过对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加以分析利用,搭建国内首家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AI教学系统,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精准刻画学生的个体行为特征,针对每个学生的特定需求实现差异化的教育供给,实现自适应教育的精准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在其大力加持下,学霸君1对1为学生的高效辅导搭建了更好的环境,通过AI教学系统赋能老师,实现师生间更加精准高效的教学。

未来,学霸君将全面应用AI技术与教育之中,并且会加大对于教学的投入,让备课的系统更贴近教学行为本身,更详细的了解学情,让技术更好地赋能教学实际让教育实现个性化和智能化,做重做深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彻头彻尾的教育重公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