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27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全国初赛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03-14 17:12

第27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中国分赛区初赛自2月23日在北京开幕以来,历经全国24个城市近二十日的激烈角逐,4097位参赛选手的同台竞技,初赛阶段比赛已于3月13日顺利圆满落幕。

第27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全国初赛圆满落幕

“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俗称“小肖赛”,被誉为“黑白键盘上的奥林匹克”,是专为全世界少年儿童钢琴演奏者创办的国际钢琴比赛,是世界乐坛上最重要的国际性少年儿童钢琴赛之一。“小肖赛”历史悠久,由波兰政府指定的弗里德里克.肖邦学院(TheFryderykChopinInstitute)莎发尼亚(Szafarnia)音乐中心创办于1992年,是继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俗称“大肖邦”)之后最为重要的钢琴赛事之一,也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之一。“小肖赛”至今已举办过26届,汇聚了来自全球40多个不同国家的1000多名参赛者同台竞技。但是,在过去的26个年头里,这项赛事并未在中国举办过,全球决赛的赛场上也很少看见中国人的面孔,不得不说是此项赛事的一大遗憾。

2018年11月,经弗里德里克.肖邦学院的莎法尼亚肖邦音乐中心授权,“小肖赛”落地中国,并由艺术留学广场作为该赛事中国区唯一官方授权主办机构,终于弥补了“小肖赛”没有中国赛区、鲜有中国选手的遗憾。

第27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全国初赛圆满落幕

赛事自2月23日北京开幕以来,在全国各地刮起了一股“肖邦热”“钢琴热”,上海、安徽合肥、安徽阜阳、北京朝阳、北京丰台、广东广州、广东深圳、河北邯郸、河北石家庄、河北唐山、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江苏南京、江苏徐州、山东胶州、山东青岛、山东淄博、山西太原、四川成都、浙江台州、浙江温州等承办地区的参赛者络绎不绝,甚至吸引了许多周边城市的钢琴小选手长途跋涉报名参赛。据统计,本届赛事全国24个赛区共有4097名参赛者报名比赛,经过专家评委的层层选拔,共有400余名参赛者脱颖而出,获得晋级资格。他们将于3月23日齐聚北京,参与3月23日至24日在京举行的总决赛,向大赛评委会执行主席、波兰比得哥什音乐学院院长玛丽亚·穆拉夫斯卡(Maria Murawska)教授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著名院校的评委老师一展身手。

经过2天的决赛角逐后,中国赛区将在3个年龄组各选拨出3名选手,总共9名,代表中国于今年5月16日至19日赴波兰参加国际总决赛。决赛的比赛地“莎发尼亚肖邦音乐中心”是肖邦少年时曾居住的地方,也是肖邦伟大音乐的灵感来源之一。对于有机会前往波兰参与总决赛的中国小选手来说,远赴波兰华沙不仅是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个人天赋、获得众多国际钢琴大师指导的机会,更能够近距离接触莎法尼亚这一音乐殿堂,全方位感受肖邦的音乐精神,意义非凡!

第27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全国初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