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厨一站:从田间到餐桌 全产业链保障食品安全

资讯 TOM    2019-03-14 17:16

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基本的民生问题。

时值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再次被提上议程,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食品安全状态有了巨大的提升,但仍存在着诸多问题,比如说农药残留超标、微生物和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使用不规范,制假售假时有发生。保证公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成了悬在企业头上的一把利剑。

云厨一站:从田间到餐桌  全产业链保障食品安全

云厨一站中央厨房食品检测检疫中心

云厨一站作为江苏省本土农业龙头企业,将食品安全视作企业的底线,在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上一直争做“排头兵”,不断地完善食品安全自我监督和管理。

从源头把控 全产业链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农产品作为食品安全的源头,一直是把控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卡。云厨一站自有巴布洛生态谷和润康农业两大农产品基地,深入到农产品的生产端,其中核心种植面积达1500亩的润康蔬菜基地从2012年便开始打造高端品质蔬菜基地,依靠先进的种植技术和完善的产销链条,专注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安全、健康、绿色、无农药、无激素的蔬菜产品。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食材流通中的安全隐患,云厨一站在生产端就建立起一条食品安全的防线。

云厨一站:从田间到餐桌  全产业链保障食品安全

中央厨房肉类加工厂

在加工环节,云厨一站中央厨房执行严格的食品安全制度,所有进口和操作环节均装有24小时监控设备,同时配有完备的食品检疫检测设施,操作工人进入车间要执行严格的消毒更衣制度,所有餐具和炊具都要采用消毒柜进行杀菌、消毒、烘干和储存,通过建立贯穿所有车间的清洗站对设备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

云厨一站建立了从基地到中央厨房再到销售终端的全产业链,实现流通环节去中间化,全流程无缝对接,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人性化的生鲜食品。严格制定各项食品安全的规范、成熟流程制度与硬件设施:采购、贮存、加工制作、包装、留样、运输、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都有操作规程。

同时,云厨一站一直在探索将创新的管理和技术应用到食品安全管理链条中,并运用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建立了“肉菜溯源体系”,实现了全过程的统一管理,在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提高了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消费知情权的有效途径。

云厨一站:从田间到餐桌  全产业链保障食品安全

云厨一站育苗基地

近年来,云厨一站以打造市民身边放心的生鲜店为抓手,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从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构建自身食品安全体系,全面提升生产环境卫生水平,坚守食品安全无事故的底线,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水平。

人人参与 将食安纳入企业文化

2017年云厨一站入选了南京市第一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创建活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例如推行“双随机”飞行检查,对工厂、门店、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检查,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提升监管公平性、规范性、有效性,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同时食品安全也是一场持久战,只有企业员工人人参与,才能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是云厨一站永恒的话题,让每一个员工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制定长效化的统一管理机制。在云厨一站内部,随处可见的食品安全宣传海报,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与专业知识。不难看出,云厨一站已经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企业氛围。

云厨一站作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一直践行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捍卫“舌尖上的安全”,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