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牵手腾讯音乐,华为AI音箱插上海量优质音乐的翅膀

资讯 TOM    2019-03-14 17:34

3月14日,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开幕之际,“真生态· 臻品质” HUAWEI HiLink生态大会2019也在上海召开,进一步强调了华为基于“入口+连接+生态”的智能家居战略布局,全速推进华为IoT全场景战略。作为华为智能家居生态的重要入口,华为AI音箱带着丰富的升级内容亮相生态大会。华为消费者BG IoT产品线智能家庭总经理闪罡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华为AI音箱,并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宣布在华为AI音箱业务上达成合作,华为AI音箱将在华为音乐的基础上,接入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运营的千万级别曲库,为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正版音乐内容。继承华为强大的技术基因、搭载源自丹拿品牌的顶级音频技术,再加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强大的内容支持,华为AI音箱必将成为智能音箱行业中少有的高端全能产品,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音乐体验。

牵手腾讯音乐,华为AI音箱插上海量优质音乐的翅膀

早在一年多以前,华为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就已经在手机业务上保持着合作,去年八月份,双方再次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腾讯音乐娱乐为华为音乐提供版权整合、曲库管理、数据库建设和内容运营等服务,并在版权保护、推动音乐付费下载、VIP会员服务、音乐内容商业化等方面携手发力,共同促进中国音乐市场规范且长远发展。此次华为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华为AI音箱业务上的再度携手,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将从手机业务拓展到更多的智能终端产品,迈入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新阶段。

牵手腾讯音乐,华为AI音箱插上海量优质音乐的翅膀

风口正盛,遍地开花

除了汽车,音箱可能是“被互联网+”最多的传统行业之一。智能音箱被视为继PC和手机之后通达用户万千需求的下一代入口。亚马逊Echo的成功,刺激了整个互联网界,智能音箱被放在“生态布局”的核心位置,寄望它能激活整个 “生态系统”。为了快速抢占这个入口,国内外软硬件公司纷纷切入,智能音箱遍地开花。

然而,业界纷纷指出,大多数产品为追求大而全,完全忽略了用户的刚性需求和产品的基础属性,造成产品功能繁琐复杂、语音操控差强人意、喇叭音质“媲美”山寨等缺陷,产品易用性和用户友好度都大打折扣。智能音箱往往被加载了太多庞杂的功能(而不是优异的性能),加之开发者自身业务诉求严重过载,多数产品作为一个音箱最基本的“音质”品质都已丢失。

踏准痛点,强势登场

智能音箱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急需一款真正关注用户需求、认真回应用户痛点的产品重振消费者信心。华为AI音箱踏准痛点,带着高端专业的丹拿音质,以及堪称业界最强的腾讯音乐娱乐曲库资源,强势登场。

牵手腾讯音乐,华为AI音箱插上海量优质音乐的翅膀

如何在这片热火朝天的“红海”中突围而出?华为有着自己的规划和针对性的策略。去年8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系统阐述了华为的全场景生态战略,通过硬件、内容与服务两个维度来发力。在硬件维度,拉通旗下各种智能产品为用户提供无缝体验;在内容和服务维度,打造全新的交互入口,实现“让服务找人更精准,让人找服务更便捷”的极致体验。只要精准切中用户的痛点,带来超预期的体验,跑赢大势只是时间问题。

华为AI音箱由华为与世界级音响品牌“丹拿”联手打造,“纯粹原音”极具动态和现场感,中高频细节丰富、低频强劲有力,带来独一无二的聆听感受,迎合了对生活及音乐充满极致追求的用户品味。上市以来,华为AI音箱不同凡响的音质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众多专业测评机构、音频领域专家、科技界KOL都对音箱的音质给出了极高评价,形成了一致的“好音质”口碑。

牵手腾讯音乐,华为AI音箱插上海量优质音乐的翅膀

此外,华为AI音箱还配置了6个MIC,保证远距离拾音效果;加上独特的拾音算法,让音箱的唤醒格外轻松、智能。

在通话方面,华为AI音箱支持多场景沟通,而非简单的单向通话。音箱不仅可以呼叫手机,手机也可以呼叫音箱,音箱和音箱之间还可以互拨,增强情感纽带,极大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华为AI音箱还可实现对诸多华为智选及HUAWEIHiLink生态产品的控制,涵盖:空调,照明,窗帘,空气净化器,风扇,插座/排插,热水器,晾衣架,空气传感器,安防,加湿器,扫地机器人等。用户还可自定义家居生活场景,如:回家,离家,睡眠,阅读等模式。并在上述场景中,添加需要控制的家电。例如,说一句“小艺小艺,我出门了/我要睡觉了/我回来了/我要看书了”,小艺就可以帮你控制不同场景下的一系列智能家居设备。

牵手腾讯音乐,华为AI音箱插上海量优质音乐的翅膀

内容助力,体验升级

事实上,智能音箱不管多么“智能”,它首先应该是一个好的“音箱”,因此卓越的音质和丰富的曲库资源必不可少。华为AI音箱是华为和丹拿联合调音的结晶,拥有世界级音质,喇叭沿袭了丹拿单体设计的理念,出声更加生动自然,还原声音本质。

为了确保用户能享受到丰富的正版音乐资源,华为AI音箱选择与腾讯音乐娱乐合作。为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行业领先的音乐资源以及全方位、多元化的专业服务与运营支持。

牵手腾讯音乐,华为AI音箱插上海量优质音乐的翅膀

强强联手,打造极致

凭借持续的技术投入与创新,华为AI音箱不断为用户创造新的体验价值,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音乐应用作为终端连接用户最重要的体验渠道之一,是深度对话用户,建立情感纽带必不可少的桥梁。华为音乐与腾讯音乐娱乐的强强联手,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数量更多、品质更高的正版音乐内容,还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使用需求,堪称实现品牌方与消费者“双赢”的有利举措。

牵手腾讯音乐,华为AI音箱插上海量优质音乐的翅膀

随着华为智能终端产品销量的节节上升,未来华为除了在技术上不断推陈出新,也会注重打造包括华为音乐在内的软实力,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将竭尽全力为合作伙伴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推动中国音乐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关于华为音乐】

华为音乐是为华为终端用户提供的音乐服务,旨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潮酷音乐体验。在这里,用户可尽享千万级曲库、热门歌单、音阅专栏、有声电台、HiFi专区及全景多声道、跑步音乐、音乐随心裁等缤纷海量的音乐内容及应用,随时随地掌握一手音乐潮流资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