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拉网络两会分享:用活大数据 壮大数字经济

资讯 TOM    2019-03-14 17:33

全国两会期间,“大数据”、“数字经济”成为“网红”词语。自从2014年首次出现,“大数据”一词已连续6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更是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而“数字经济”一词自2017年首现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也再被提及,报告中称要“壮大数字经济”。

根据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提供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为16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8.2%。《2018中国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预计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6.4万亿美元,同比增速达到19.4%。

数字经济是通过广泛使用数字技术改变经济环境、经济活动和企业运营方式,它涵盖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运用,其基础要素是数据。数字经济可以有效串联起企业、消费者、政府机构,实现信息的互通,从而挖掘其中的价值。对比人口、常规能源,数字经济靠着源源不断的数据资源,享有无穷的生命力和潜力,因此成为世界各国博弈的新“战场”。

两会期间,博拉上上下下深入学习政府报告内容精神。博拉认为,作为中国领先的的企业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公司既是数字经济活动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公司提出的“大数据+技术产品+运营”服务模式就是通过大数据场景化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直接体现。

在消费领域,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促进中国消费增长的强大动能。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GDP增长6.6%左右,其中消费贡献率达到78%,为2001年以来最高。消费领域的爆发得益于电商以及新零售、智慧零售释放出来的强大需求。由于移动端的兴起、支付方式的革新,让电商网购从电脑端迅速扩展到移动端,大大促进了电商的发展,2017年中国电商交易规模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网上零售额7.18万亿元,同比增长32.2%。

如果说电商激发了线上交易,那么新零售、智慧零售的出现则让线下门店迎来新生。当互联网红利的疯狂逐渐消退,新零售也走上前台。它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重新构建了营销生态,打破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隔阂。线上支付、线下体验成为新零售最大的特征。

而博拉也牢牢把握了消费经济爆发的这波浪潮。公司自主研发的E2C数字商业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涉及到多个场景,其中就包括电商。公司拥有的第三方精准人群数据库可以对用户数据贴上标签,帮助有电商需求的客户更好触达潜客,还能对物流、仓储、支付等信息实现在线一站式管理,这项《博拉电商营销大数据分析系统》还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产品。

当新零售时代来临后,博拉又加紧在移动支付、O20、新型体验店运营等领域的研究和运用,比如公司为某商超提供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中,就实现了消费者在线注册、领券、线下消费的功能,极大促进了企业销售业绩的增长。

博拉网络两会分享:用活大数据 壮大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为新零售,为消费领域注入了强劲动力,但它的应用不止于此。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数字经济应该强化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三者的联系,深化研发应用,并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其实,博拉网络的数字商业服务就是为了帮助企业构建大数据智能应用体系,不仅在消费零售,也在数字营销,客户关系管理、数字媒体等领域提高企业生产力。

以博拉为雅居乐地产提供的数字全案服务为例,其中就包括了网络形象管理、社会化媒体年度策略管理、互联网传播项目服务、技术开发支持等内容,所有的一切都以大数据为支撑。

再比如博拉为某能源企业提供的AI视频智能监控技术,它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通过机器人深度学习不断积累监控数据,不断提升识别、定位、追踪、行为判断的精准度,实现对园区、社区、人流量密集地带的预警功能。从这些企业案例可以看出,数字经济对实体经济的作用不仅仅是提振销量,而是提升企业运营的效率和改变产能结构。

从这几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关于数字经济的提法从“促进”转变为“壮大”,表明了数字经济对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性,对像博拉这样服务To B的企业来说,这既是肯定也是鼓舞,博拉也将迎来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新风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