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加持智慧生活 科大讯飞iFLYOS闪耀AWE2019

资讯 TOM    2019-03-14 18:07

3月14日,为期4天的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 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这场盛会吸引了800多家家参展商,众多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家电、智慧家居领域的最新科技产品让人目不暇接。科大讯飞首次入驻面积达7000平米的AWE科技公园,展出了iFLYOS 软硬一体化的智能硬件端到端解决方案,面向参会者展示“零触控、全自然语音交互”的智能家居体验和最前沿的A.I.赋能技术能力。

A.I.加持智慧生活 科大讯飞iFLYOS闪耀AWE2019

科大讯飞展位:N3馆3F11

A.I.加持智慧生活 科大讯飞iFLYOS闪耀AWE2019

iFLYOS,让开发者按自己想法落地A.I.

当前,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构成模式也正在迅速发展变化。人工智能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近年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家电、移动设备等各种硬件产品中都开始融入人工智能技术,使其智能化加速发展。

因此,科大讯飞在2018年5月发布了iFLYOS智能解决方案,在同年的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也有隆重亮相。在行业生态下iFLYOS智能解决方案提供一个桥梁的作用:一方面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和技能的平台;另外一方面,也能为消费者提供体验一致的场景服务。

A.I.加持智慧生活 科大讯飞iFLYOS闪耀AWE2019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在2018全球开发者节介绍iFLYOS

具体来说,iFLYOS 是一套软硬一体化的端到端系统解决方案。科大讯飞以 iFLYOS 云端语音操作系统为基础,提供声学等前置能力和内容、技能、智能家居控制等服务,旨在实现人机交互无障碍,使人与机器之间可以通过自然的语音交互方式,进行持续,双向,自然地沟通。

既不以自我为中心,更不是仅扔出一套固化的方案,iFLYOS全链路聚合了讯飞近20年以来研发的各项强大技术,如语音唤醒、声纹识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等单点能力为开发者赋能,与众多合作方一起将内容和服务连接在一起,让开发者不必 “被串联”,而是能够走在一条更轻松但属于自己的道路上;并且,iFLYOS 开放出自由度极高的前置处理器,让每个开发者独特的 AIoT 产品和方案能迅速落地。

联手海尔等知名品牌 iFLYOS应用落地智慧家庭场景

既然是这样一款将内容和服务连接在一起的智能硬件解决方案,有哪些应用了iFLYOS的 AIoT 产品和方案落地了呢?本次的AWE展会当中,iFLYOS及其智慧家庭领域合作伙伴飞尔智能就联手海尔等家电厂商,将iFLYOS云端系统的能力集成于消费者可感知的产品上。

A.I.加持智慧生活 科大讯飞iFLYOS闪耀AWE2019

开展,一款圆圆的小物件吸引了诸多参会者的眼球。

“我是小红帽,有什么可以帮您”

“小红帽,帮我打开空调,调到26度”

现场观众正在对话的这个小物件,就是科大讯飞与海尔合作的一款智能语音红外中控。不仅外观小巧可爱,“小红帽”还搭载了独有的离线识别技术,控制传统红外家电开关电视、操控空调,不受联网的限制,即插即用;它还可以查天气、查知识百科;依托科大讯飞先进的语音复刻技术,还能用自己的声音给家人讲故事,让自己的声音陪伴家人。

A.I.加持智慧生活 科大讯飞iFLYOS闪耀AWE2019

“小红帽”智能语音红外中控

除此之外,其他展出的智能家居和智慧出行硬件产品无一不体现了iFLYOS包容、开放的特色。如与华美兴泰合作的小飞A.I.音箱,开发者可以基于 Android SDK 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运行在极客版音箱中;可以语音控制拨打电话的联通沃家智能音箱;还有挥挥手就能控制的小飞智驾语音支架,是用户驾驶出行的好伙伴。

A.I.赋能 A.I.OT引领智慧生活新风尚

科大讯飞已经在A.oT领域耕耘布局已久。在去年的AWE展会上,科大讯飞先后与海尔、美的、TCL、暴风科技、长虹、荣泰等家电厂商达成合作,产品覆盖智能家居、可穿戴、车载等场景。科大讯飞将人机交互流程的理解,包括前端声学处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云端连续识别远场引擎、语义理解平台、内容平台、用户个性化系统等,应用到智慧生活场景的触点中。

科大讯飞A.I.赋能行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产品在多领域结合业务需求,不断改进、优化交互流程,让人机交互更加流畅的同时,讯飞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己任,必将加速推进智慧生活的真正到来。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尖端技术的融入,中国市场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讯飞智能硬件也通过“A.I赋能”把人工智能技术像水、电一样渗透到家居、制造、服务等行业,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从而推动人类生活变得更智能、更高效、更省心。

正如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曾说的那样,“A.I.时代是所有人的时代,‘平台+赛道’战略,需要广大开发者和从业者无限的创造和开拓,更需要所有人一起拥抱这个时代。”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让A.I.深入赋能各行各业,并与所有A.I.领域的人们一起汇聚智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