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接受千万元捐赠 成立振威教育科技专项基金

资讯 TOM    2019-03-26 09:39

2019年3月25日上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振威教育科技专项基金(简称专项基金)成立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简称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教育部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孙成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原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强,精锐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巨人教育董事长张熙,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出席并共同启动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由上海精锐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精锐教育)捐赠的1000万人民币善款设立。顾秀莲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捐赠方代表精锐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巨人教育董事长张熙颁发荣誉证书。孙成华为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接受千万元捐赠 成立振威教育科技专项基金

王萍代表基金会对精锐教育捐资助教表示感谢。她表示,精锐教育近十年来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捐资助教,令人感动;今天再次以实际行动捐资设立专项基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2019全国两会精神,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令人敬佩。希望专项基金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基金会章程,强化自律意识,坚守公益底线;发挥自身优势,抓住跨界融合新机遇,创新项目设计,将公益落到实处;用好每一笔善款,提升公信力,保持蓬勃发展的生命力。

张熙表示,精锐教育致力于公益教育源于其创业初期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在精锐教育辅导教师的陪伴下慢慢恢复了身心健康,这让他切身感受教育的力量和伟大,做“有温度的教育”自此成为精锐教育的初心和矢志不渝的追求。创办十多年来,精锐教育开展了“精锐爱心月”等品牌公益活动,组织名师支教、服务留守儿童、帮助震后灾区重建,等等。为山区儿童筹建了爱心图书馆,累计募集购买了上千册爱心图书,还与云南大理州弥渡县政府联合开展了精准教育扶贫活动,通过互联网教育让当地学生足不出户分享到优质教学资源。未来,精锐教育将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更大的平台上助学兴教,帮扶更多师生。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接受千万元捐赠 成立振威教育科技专项基金

精锐教育集团副总裁柯金书介绍了专项基金的意义、用途和愿景规划。他表示,专项基金将主要用于举办专题教育论坛、资助贫困师生、开展教师培训交流等公益项目和活动。

据悉,基金会是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由中国关工委于2010年发起成立,顾秀莲担任基金会创会会长。基金会围绕学前教育、校外教育和家庭教育三大领域,依托各地关工委和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了一系列各级政府重视、教育部门支持、弱势群体需求、社会广泛关注的公益项目及活动,譬如留守帮扶行动、红烛行动、育德行动、圆梦行动等品牌公益活动,受益地区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接受千万元捐赠 成立振威教育科技专项基金

为了纪念专项基金的成立,精锐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巨人教育董事长张熙向顾秀莲女士赠送由精锐旗下素质类品牌蒂比艺术在读学员创作的绘画作品——孝心中国,以激励更多社会人士为中国教育事业作出贡献。基金会秘书长吴涓,理事冯仪、陈勇,精锐教育,巨人教育有关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接受千万元捐赠 成立振威教育科技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