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技术论文入选全球顶尖学术会议IEEE ICME AI打造最流畅视频观看体验

资讯 TOM    2019-03-26 09:53

爱奇艺为保障用户流畅观看进行的技术创新再获肯定。近期,爱奇艺首创对多种自适应码率算法实时演化系统(RESA)的论文《RESA: A REAL-TIME EVALUATION SYSTEM FOR ABR》(以下简称论文)从超过1000份投稿论文中脱颖而出,在30%的低录取率情况下成功被IEEE ICME 2019收录,此篇论文由爱奇艺工程师为第一作者完成,爱奇艺技术实力获得全球顶尖学术会议认可。

IEEE ICME,即国际多媒体与博览会议,是由IEEE计算机学会、电路与系统学会、通信学会、信号处理学会合办,是计算机多媒体领域顶级国际会议之一。

通过好的码率选择算法保障和提升不同网络环境下的视频播放流畅度,一直以来都是在线视频Streaming服务的重要课题之一。RESA作为目前行业唯一可以实时对多种自适应码率算法进行A/B测试,并演化出更优在线视频QoS方案的平台,爱奇艺长期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最好质量的视频服务。与行业中其他改善视频卡顿问题方案相比,在此次被收录的论文中,爱奇艺技术团队创新地将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AI技术应用在了Streaming过程的自适应码率调节领域,基于用户实际行为偏好数据和RESA测试得到的最优算法,提前启动调节,让处于不同网络带宽环境下的用户都轻松享有最佳的视频观看体验。目前,RESA正在部分省份进行试点,数据显示在19点至23点的晚高峰时段,爱奇艺用户观看视频的平均码率提升20%,卡顿比下降13%。

近年,爱奇艺的技术研发实力屡获得国际权威学术会议的认可。此前,爱奇艺与北京大学联合成立的研究小组利用AI神经网络算法不断提升HCDN技术的分发效率,整体降低70%的带宽成本,获得了BIGCOM 2018最佳论文奖,此前双方还合作在IEEE INFOCOM 2018、ICC 2018上发表论文,获得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目前技术正在加速娱乐行业产业变革,并成为提升用户体验、引领行业的关键,爱奇艺将通过不断技术创新赋能娱乐,为用户带来极致的视频观看体验,持续引领行业革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