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鹏资本携手YI Tunnel全力打造零售无人业态

资讯 TOM    2019-03-26 10:13

创业公司当下的每一小步,在未来都有可能成为改变世界的一大步。

近日,国鹏资本与YI Tunnel(图灵通诺)达成战略合作关系,YI Tunnel已完成由国鹏资本投资的4500万人民币融资。这标志着双方正式携手开发人工智能在零售行业中的商业化落地,深度布局零售人工智能领域,同时YI Tunnel成为了国鹏家族一名具有“AI属性”的新成员。

国鹏资本携手YI Tunnel全力打造零售无人业态

用AI赋能零售业:在科技和商业之间搭了条高速通道

眼下,随着人工智能(AI)的发展势头日益明显,其在各行各业中的落地应用频繁展现,其中,AI在零售业中的应用可以说是备受瞩目。而此次国鹏资本所投资的YI Tunnel,其正是这样一家以“用AI赋能零售业”为核心想法的人工智能公司。

国鹏资本携手YI Tunnel全力打造零售无人业态

作为中国零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YI Tunnel目前主要提供三大解决方案,均以纯视觉技术为卖点:一是提供全球首创YI Tunnel AI无人收银机,“看”一眼即可自动结账,重新定义结账体验。二是全球首个纯视觉技术打造的AI智能售卖机,重新定义自动售卖机。三是上文提到的纯视觉无人店解决方案,成本远低于AmazonGo,重新定义无人店。

例如YI Tunnel和海航旗下公司供销大集的核心品牌“酷铺”联手打造的全球首家纯视觉无人值守便利店,即通过人脸识别及动作语义识别技术打造的“门禁系统+智能货架”,动态判断“消费者是谁,买了什么,花了多少钱”,极大降低了打造人工智能无人店的硬成本,同时也增加快速扩张的可能。

“墙内开花墙外香”用海外订单对冲市场风

此次国鹏资本选择YI Tunnel进行战略投资,不光是由于其在技术领域的权威与专业度,更是在于其在海外市场中的良好表现,“国鹏现在所看中的这家高新科技企业(YI Tunnel),其已获得像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海外行业巨头的大量采购订单。之所以会看重它,一方面是其技术实力能通过海外公司的大量订单得到了有效印证,更关键的是在有海外订单做保障的前提下,能够对冲掉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风险,不被经济增速放缓的冲击所影响。而像这种有“墙内开花墙外香”特点的项目,是今后我们在股权投资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国鹏资本创始合伙人、执行总裁赫崐先生在早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

据悉,YI Tunnel在过去的一年内已经服务了上百家跨国企业,并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个城市落地。通过AI计算机视觉与AI大数据分析技术,YITunnel打造了全场景的零售AI产品生态,成本降低近60%,合作客户包括像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韩国SK、Etisalat等这样的国际级海外公司,还有海航集团、永辉、超市发、万达、碧桂园、交通银行、国美、中石油等本土名企。

国鹏资本携手YI Tunnel全力打造零售无人业态

把握发展加大全球市场布局

做成一件事情时机很重要。同样,作为创业公司的YI Tunnel在做这AI+零售这件事的时候,正逢视觉技术成熟破土的那个对的时间点,踩上了技术的风口,因此就会事半功倍。

国鹏资本携手YI Tunnel全力打造零售无人业态

接下来,国鹏资本将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凭借前瞻的投资视角、敏锐的市场观察,以及完善专业的投资团队,把握住行业发展机遇,让人工智能在零售业乃至在各领域中加速商业化落地,加大全球市场布局,进而为高新科技企业提供更多支持,推动高新科技行业在我国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