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茶大王王老吉进军新式茶饮,餐道助其拓展布局新市场

资讯 TOM    2019-03-26 11:28

在新式茶饮市场的影响下,引发了百年品牌王老吉对凉茶文化的重新思考。为了传承凉茶文化,在现代城市架构和传播渠道改变的推动下,王老吉把传统工艺搬到“前台”:首创实体店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成为了茶饮市场全国首家现泡凉茶。

凉茶大王王老吉进军新式茶饮,餐道助其拓展布局新市场

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是由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王老吉餐饮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萌芽的新枝,市场定位为带有凉茶风味的新式茶饮店,旨在给让消费者喝到的每一口凉茶都是最天然、最健康的味道。

现在的茶饮市场,老牌新秀同时在市场中竞技,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站稳脚根,获得消费者的进一步青睐。1828王老吉做了什么?

1828王老吉:做凉茶我们是认真的

1828王老吉面世之前,曾历经两年广泛的市场调研、一年持续的产品研发、半年实体门店测试、超过15000名消费者体验,才看到现在的1828王老吉,从罐装零售的模式,延伸到现在的现泡现带,王老吉是彻底把养生践行到底。

为了带给用户极致体验,1828王老吉在产品设计上,满足了用户的快带、休闲、个性化定制、养生等需求基础上,把门店打造为五个区域:葫芦里、吉快速、吉手造、吉乐加和谈笑间,每个区域都能体验到不同的凉茶世界。

从产品创新上,1828王老吉多元化开发健康时尚饮品、炖品,引入时下热卖的水果茶旨在拉近年轻消费者,以颜值+水果茶等热门标签元素,研发出了类包括红宝石西柚、百香果宾治等四种产品,除此之外,更打破新式茶饮店的常规设置,提供自选材料,形成定制化饮品,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凉茶大王王老吉进军新式茶饮,餐道助其拓展布局新市场

快速布局外卖市场,提升品牌形象

如何能连接到更多的年轻人,1828王老吉在开店选址就曾经过深入考察,对于门店地址的挑选体现流露出严谨的态度,计划以年轻人聚集的商圈为主要发展根据地,选定了以广州花城汇为核心门店落地点,开出了4家门店,四店同开的店面被称王老吉内部称之为“铂金店”,有着展示、体验、现场售卖等多重职责,其中一家店面则担任着RDC(区域配送中心)功能,为其他三家门店持续补货,降低营运成本,同时让供应链的响应效率达到理想的最佳状态。

凉茶大王王老吉进军新式茶饮,餐道助其拓展布局新市场

除了线下的选址,线上渠道也不曾忽视。如今,外卖已经作为互联网餐饮的核心场景,1828王老吉选择了上线外卖来与更多的年轻人产生联系,以线上外卖切入点推广经营。同时,伴随着在线外卖的配送调度涉及大规模组合优化问题,业务场景显得更为复杂,所以,品牌对平台的稳定性以及运营能力尤为看重。

1828王老吉在门店的评估和选择上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在选择外卖服务商上,1828王老吉的选择更为谨慎,经过多方考察,最终让餐道为其外卖发力。通过餐道平台,从打通外卖平台的对接,到门店的搭建,再到运营管理,给品牌打造了一个具备全局优化能力的即时外卖运营环境,提高送餐准时率,从而提高复购率。目前,1828王老吉的15家门店正通过餐道的智慧外卖解决方案,从点餐到配送,实现自有外卖一体化。

凉茶大王王老吉进军新式茶饮,餐道助其拓展布局新市场

数字化决策 融合数据进行营销

4年实现全国3000家门店是1828王老吉未来的核心布局,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迅速发展及与传统行业的快速融合,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步伐逐渐加快。要推进3000家门店落地的过程,1828王老吉所要面临的问题比如门店的选址、多门店管理、线上线下数据分散等。餐道提供的大数据储存能力,将对王老吉的全渠道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出门店商圈范围,找到潜在流量,提升门店订单,以数据驱动运营,对王老吉的连锁能力进一步提升。

随着新零售的发展,未来对于数据运用能力,将成为商家新一轮的竞争发力点,要知道,品牌数据孤岛、数据资产维护混乱、数据价值利用度低的现状成为品牌进一步扩大的核心阻力。而中台即是数据竞争的有利武器。餐道所领导的数据中台紧跟技术步伐,正在为品牌实现全面数字化运营提供引擎,帮助商家把数据价值最大化。

如何把数据的价值最大化?餐道的数据中台除了对有效数据的捕捉储存,更能通过整合数据、产品与技术,帮助品牌形成数字化决策,在运营方面帮助大规模门店实现更科学有效的门店管理,形成共享数据服务体系,为前台业务部门提供快速应变的决策、精细化运营及应用支撑,为餐饮行业提供数字化产品服务及运营,为商家驱动产业的发展。

小结

目前,餐道已经为CoCo、一点点、蜜雪冰城、KING COFFEE等知名茶饮品牌服务。未来,茶饮市场格局也会随着新事物的发展而不停变革,餐道将会迎于一线战场,以产品服务和技术创新能力,为客户在拓展市场路上提供更硬核的产品,加快市场扩张步伐,帮助客户赢得到更广阔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