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委员与专家共议“健康大数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资讯 TOM    2019-03-15 09:36

3月9日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北京康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赵瑞杰受邀走进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栏目,就“健康大数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等议题展开了对话与交流。

委员与专家共议“健康大数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北京康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赵瑞杰受邀走进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委员与专家共议“健康大数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做客《委员会客厅》

徐晓兰表示,这几年,我国健康大数据产业发展非常快速,一直在加快全面建成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人口健康信息平台,规范和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创新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模式。未来几年,健康大数据在医疗行业中的应用要归功于人工智能的崛起。医疗器械的互联网化、智能化、远程化,是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一个方面。我国在5G技术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5G有三大特征:大带宽、低时延、万物互联,浏览和下载速度比现在要快10~20倍。这就为人工智能医疗设备远程化诊疗提供了基础。

委员与专家共议“健康大数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做客《委员会客厅》

方来英认为,人的生命周期就是一个健康大数据的产生和管理的过程。人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大数据是一个新的课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建立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医护人员培养,提升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远程医疗会诊也是健康扶贫的重要部分。我国各地医疗事业发展不均衡,可以通过远程医疗系统为边远地区医疗机构的急诊手术进行指导,缩短救治时间。

方来英还表示,人类亚健康的时间很长。随着公众自我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治未病备受重视。未来健康大数据产业将是“防、治、养”结合模式的具体体现。

委员与专家共议“健康大数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康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赵瑞杰做客《委员会客厅》

赵瑞杰表示,大健康是一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也是一个类公益产业。从事医疗卫生与健康领域工作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有着保护民众健康的职责。经过近五年的技术沉淀和研发,康加智能筛查机器人在2017年8月面市,至今已为近千万用户提供了健康筛查服务。2018年,北京康加科技有限公司的健康筛查检测和服务进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的服务类部分。未来将继续以中医数字化技术、脉搏波检测技术、生物电阻抗检测技术为技术基础,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