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壳公寓《租房人群婚恋观报告》情感揭秘:超八成男女可以接受婚前同居

资讯 TOM    2019-03-15 11:44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在大城市工作租房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同时,一项数据表明,2017年全国单身人群已达2.2亿人。于是,一些人将脱单的希望寄托在单身男女的合租上。但是住的近了,是否会日久生情呢?近日,蛋壳公寓和百合网联合发布的《租房人群婚恋观报告》给出的答案是“可能性很小”。

《租房人群婚恋观报告》是一项关于恋爱与租房的调研,在“室友可以变恋人”这一选项上,给出肯定选择的男女不超过两成,反倒“恋人可以变室友”这一项选择的人数占比较高。可见,即使“住的近”,单身男女也更多拿对方当作生活的交流对象,发展成为恋爱对象的可能性并不大。

1.png

而关于“婚前同居”这个具有争议性的话题,报告称,有超过八成的男女可以接受婚前同居。城市中,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婚前同居已成为时下年轻人更好了解对方、为婚姻生活做准备的一种重要方式。在租房中,“婚前同居”可以少租一间房子,能够适当缓解经济压力。报告还显示,超过七成的年轻恋人会选择整租,即使预算会比合租增加一些,也要努力构建二人世界。其余三成的年轻恋人则会选择合租,他们更多的是考虑到经济实力或者其他因素,认为只要有爱,不在乎空间的大小。

2.png

另据《报告》显示,在租房“同居生活”的年轻恋人们中间,有超过七成的男女希望可以跟对方一起走下去,在本地共同建设美好生活未来。但数据也显示,有26%女性更倾向寻找在本地有房的恋人,而这样想的男性只有5%。《报告》中也呈现出一种新的婚恋观,户口不再是年轻人们特别看重的结婚因素,倾向寻找有本地户口伴侣的单身不到五成。

3.png

合租的年轻人多了,单身的现状却没有随之改善。基于此,单身青年们也表达出参加更多社交活动和相亲活动的意愿。正被更多90后选择的蛋壳公寓,也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举办了多个相亲活动,也促成了多对恋人的成功牵手。蛋壳公寓相亲活动的举办为年轻人们提供了更温馨的生活服务,让租房生活更有归属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