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明确这三步,你也能玩转职场

资讯 TOM    2019-03-15 11:52

日前,58同城联合人民网发布了《2019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显示,39.7%的职场人会在过年结束后选择跳槽。跳不跳槽,有时候不单单由心情决定,所以可以先将这个问题拆分为“工作不开心想辞职”和“怕找不到下一份工作”两个部分来看。其实,工作不开心就想辞职并非是一个明智的做法,即使工作机会很多,但是想要找什么,如何找,为什么找,是需要在下决心之前彻底解决的问题。

明确——但凡是工作,都会有不开心的时候

不论是bat还是一家刚刚初创的企业,公司都难以避免各式各样的问题。因此遇到问题的时候,更建议职场人要迎难而上,想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而不仅仅是逃避。

思考——为什么辞职?

想辞可能理由很多,所以在决定跳槽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跳槽理由。是离职的根本原因,到底是基于工作本身还是工作环境。

如果问题出在工作本身,那么可以辞职确实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但如果问题出在工作环境,那么则建议职场人有一个系统地考量。这份工作是否适合我?它的发展价值如何?公司的前景如何?

反问——你是否拥有真正独特、稀缺的技能?

当你真的打定主意离职,那么建议从以下两个维度思考问题。一是现在的公司是否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从而给自己的一份高于市场均价的工资。二则是你是否担拥有独特的技能,以保证你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而非无意义地和现在的工作重复。

所以,当你执行完这三个问题,许多跟随你关于是否的辞职的烦恼,或许可以迎刃而解。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帮助求职者和企业进行高度匹配,解决求职者的求知问题,减轻企业招工的压力。与其犹豫不决,不如提升个人能力,让自己更有竞争力,加入优秀企业进一步实现个人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