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Jr小老师赵曼桢:持之以恒攫取数学果实

资讯 TOM    2019-03-15 15:57

3月15日晚,vipJr爱心助学课堂迎来一位新的小老师。她叫赵曼桢,今年10岁,是一名来自深圳的四年级学生。2017年12月,赵曼桢和vipJr数学课程结缘。近一年半的时间里,她从一名常常“败给”数学题的学生,变为了授人以渔、沉稳自信的小老师。

vipJr小老师赵曼桢:持之以恒攫取数学果实

台下十年功:演戏如此,学习亦如此

生活中的赵曼桢多才多艺、动静皆宜。不仅有阅读和观看英文电影的习惯,也酷爱游泳、绘画、跳舞,曾连续两年获得校园中英文短剧汇演的金奖。这份荣誉与小姑娘身上持之以恒的品质密不可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在平时排练下足功夫,才能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她深知勤学苦练的道理,演戏如此,学数学更是如此。

回想最初在vipJr的学习经历,赵曼桢记忆犹新,“第一堂课的时候,我的作业做得一团糟。”但曼桢并没有向难题低头,她的钻研精神再次派上了用场。“经过反思,我发现自己在学习态度上存在问题。从第二堂课开始,我尝试克服浮躁、粗心的毛病,更认真地对待每个知识点,课业表现逐渐有了改善。”

vipJr数学老师适时的课堂调整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曼桢提到,“一开始课堂上讲的内容比较多,做题的时间比较少。后来老师根据我的作业表现及时调整了上课节奏,增加了做题的时间,让我能充分思考,加深对题型的理解。”

赵曼桢用行动证实了,学习贵在自我反思和坚持。赵妈妈也表示,她非常重视孩子在vipJr的学习,希望借此培养曼桢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我们一直按照vipJr的学习计划上课,从不随便取消。按时完成课程计划,不仅能让她在系统化的教学下有效提升数学思维能力,还能磨练她的毅力,这点更加重要。”

用支点撬动地球:专业的教育机构事半功倍

谈及教育经验,赵妈妈表示,“在家长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寻求专业教育机构的帮助不失为一条捷径。”正如阿基米德所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在赵妈妈看来,专业的教育机构拥有更丰富的经验方法,能避免孩子走一些不必要的弯路,最终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筛选教育机构的过程中,赵妈妈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对线上线下的各个品牌做了全面了解之后,最终敲定了vipJr。她表示,“在一番细致的沟通后,我发现vipJr的老师、服务人员以及IT技术人员都十分专业,这给了我很大的信任感。更重要的是,助教制定的学习方案非常契合孩子的需求。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赵妈妈所说的定制化学习方案,来源于vipJr数学独具特色的课程设置。vipJr根据多维度测试和作业得分等数据,由专业教师团队在10000余个标准课件中,为孩子搭建出5个不同难度级别的个性化课程,并根据学习反馈实时调整教学内容。由此,vipJr的数学课程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

同时,vipJr在业内独创“数学助教”模式,聘请专业数学老师担任助教,全程跟进孩子的学习并答疑解惑。这让曼桢收获颇丰:“我非常喜欢我的助教老师,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记得寒假的时候,我有几道题遇到了困难,就发给了助教老师。她及时地帮我解答,就像一个数学学习管家,让我受益匪浅。”

在vipJr专业课程的培养下,赵曼桢的数学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赵妈妈表示,之前应用题对孩子来说是很大的障碍。自从接触了vipJr后,她的解题准确度和速度都有了一定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曼桢的逻辑能力、问题解决能力也得到了强化。现在她会有意识地利用奥数思维,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小小“名师范儿”:当老师是我的梦想

3月15日晚,赵曼桢在vipJr爱心助学课堂开讲,这已不是她第一次走上讲台。因为出色的语文成绩和表达能力,她曾受学校老师的邀请,为同学们讲过一堂语文公开课。此次讲课,曼桢和其他参加vipJr爱心助学课的小老师一样,怀抱着美好的初衷。“我希望借助这次公益课程,为新疆偏远地区的乡村小学送去爱心,让那里的小朋友也能享受到读书的乐趣。”

曼桢透露,她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帮助更多人发现求知的快乐。“我想让更多的小朋友知道,学习其实没有那么苦,只要认真学习,会发现很多的乐趣。”期待在学海中徜徉的她,未来能凭借勤奋、持之以恒的品质,走上真正的讲台,为更多孩子带去知识和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