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衡水老白干不上头受消费者众口点评,实力圈粉大咖

资讯 TOM    2019-03-04 11:37

俗话说小酌怡情,大酌伤身。随着现代生活理念、现代生活方式的激烈碰撞,人们对餐桌饮酒开始从健康、理性、时尚和个性等方面来选择喝与不喝,健康成为人们喝酒的第一标准。

健康饮酒成趋势,老白干不上头源于消费者众口点评

据《2016中国白酒酒业白皮书》的调研,八成白酒消费者喝酒以后感觉不舒服,其中第二天头晕的、上头的顾客比例高达50%以上。

以老白干香型代表为首的衡水老白干2018年9月2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喝老白干,不上头”战略发布会,强调老白干香型区别于酱香、浓香型的“不上头”优势,打造竞争力。

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也表示:“衡水老白干这次的战略调整,是源于消费者对衡水老白干的真实客观的点评,是衡水老白干走访上千位顾客后,消费者对衡水老白干白酒品质的统一反馈。不上头,是老白干香型白酒的核心竞争力”

杂醇油是导致上头的主要因素

说到喝酒为什么上头,其实主要是因为酒体中的醛类物质、酸酯比例、分子结构和杂醇油。衡水老白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其他香型,老白干香型“饮后舒适,不上头”的特点较为突出。而导致“上头”的主要物质为“杂醇油”,衡水老白干杂醇油含量很低,低至原国家标准的1/4,远不到酱香型的一半,不上头。

衡水老白干不上头受消费者众口点评,实力圈粉大咖

(老白干采用地缸发酵)

此外,衡水老白干采用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工艺——地缸发酵。陶制地缸内部涂有一层釉质,这使得陶缸具有微氧化作用和吸附作用。酒醅在这种微氧的环境中,酿出的酒香气更醇厚。这些香味物质中,绝大部分都是分子量小的物质,分子量小的物质因为碳链短,更容易代谢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体外,造就了老白干喝的时候更顺口,醉得慢、醒得快,不上头等特点。而且,陶制地缸能有效阻挡土壤中有害微生物的侵入,可以有效隔绝杂质,避免有害微生物污染和杂味的产生,让酒质更纯净。

衡水老白干“不上头”实力圈粉,让大咖齐点赞

《百家讲坛》名满天下的著名文史学者纪连海,近日公开了他最爱喝的中国白酒。“喝了不上头”的健康优势和历史悠久、口感独特的文化特色是纪老师心目中“好酒”最重要的标准。纪连海透露,传承1900余年的衡水老白干正是他的挚爱之选。

纪连海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不少人,都曾有过前一天喝到高兴有些上头,第二天醒来依然宿醉的体验。衡水老白干依靠它独特的工艺,做到了“醉得慢,醒得快,不上头”,实力圈粉纪连海老师。

衡水老白干不上头受消费者众口点评,实力圈粉大咖

《舌尖上的中国》和《中国味道》美食总顾问董克平先生认为,是独特的酿造技术,让衡水老白干拥有“不上头”的健康品质。“衡水老白干的酿造工艺更为传统,这种被称为“老五甑”的工艺,用中温大曲、混蒸混烧,地缸发酵能够有效隔绝泥土,让酒体更干净。”

衡水老白干不上头受消费者众口点评,实力圈粉大咖

可见,衡水老白干“喝老白干,不上头”战略后,一直紧跟当下健康饮酒,绿色饮酒趋势,源于消费者真实体验,备受消费者认可,同时凭借“不上头”的核心优势和千年文化传承备受各行业大咖的青睐。

衡水老白干表示,将继续深耕产品研发创新与工艺改进,不断发挥老白干香型工艺优势,强调绿色发展,赋予产品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能,让白酒事业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事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