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码“产学研用”,云知声加入 NSF IUCRC ASIC 中心成员单位

资讯 TOM    2019-03-15 16:21

日前,NSF IUCRC ASIC Center 在杜克大学召开成立大会,经过前期严格的遴选,中心现场揭晓了 14 家创始成员(Industry member)企业名单,云知声与 Cadence、SRC、Ergomotion、Thales、Quantil、Kneron 等在列,是中国唯一一家参与 ASIC 中心企校合作研究的语音人工智能企业。

加码“产学研用”,云知声加入 NSF IUCRC ASIC 中心成员单位

NSF IUCRC ASIC Center全称为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Industry–University Cooperative Research Centers Alternative Sustainable and Intelligent Computing Center,即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产学合作研究中心计划新型可持续与智能计算中心,是一个横跨美国三大私立名校(杜克大学、圣母大学及雪城大学)、多学科的、从事包含深度学习、神经形态计算、类脑计算、认知计算等新型计算平台前沿研究的产学科研联盟。

源于工业界,为了工业界:从 IUCRC 到 ASIC

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 成立于 1950 年 ,是美国独立的联邦机构,旨在通过对基础研究计划的资助、改进科学教育、发展科学信息、增进国际科学合作等方式促进科学的发展与关键技术的进步。NSF IUCRC 产学合作中心计划起始于 1973 年,致力于通过构建学术届、工业届以及政府之间的持续合作伙伴关系,在科学、工程、工业届感兴趣的技术领域开展尖端的前沿性基础研究,推动技术创新。

目前,IUCRC 在全美有 77 个产学合作中心,涵盖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生物科学、环境科学、工程等共 9 大主要产业,这些研究几乎涵盖了当前科技界的所有领域,至今已培养出数千名硕士和博士毕业生,遍布美国产业界和学术界。其中,ASIC中心是 NSF IUCRC旗下唯一一个针对人工智能计算技术的企校合作研究中心,以杜克大学、圣母大学、雪城大学为核心,专注于寻求深度学习加速、不同计算平台、AI 芯片等重点前沿方向的技术进步,成为世界领先的全栈式认知计算研究中心。

加码“产学研用”,云知声加入 NSF IUCRC ASIC 中心成员单位

云知声积极参与 ASIC中心 AI 芯片关键技术研究

ASIC 中心是基于大学的工业联盟,同时又引入会员制的方式,通过对企业技术、品牌等综合实力的考察,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这种形式的最大好处是确保对行业共性挑战的精确定义,中心针对成员企业所关心的共性基础问题进行研究,产生的科研成果也在成员之间共享。

此外,每家成员企业向 ASIC 中心派遣一位代表组成顾问委员会,今后的新晋会员必须先提交入会申请、并经顾问会员会投票批准。其中,云知声代表由公司联合创始人、IoT事业部副总裁李霄寒博士出任。

加码“产学研用”,云知声加入 NSF IUCRC ASIC 中心成员单位

李霄寒博士于 1994 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2003 年获得中科大信号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他在 2001 年获得“微软学者”称号,在 2005 年参与世界第一款嵌入式非特定人中文语音识别软件研发并将其广泛用于摩托罗拉系列产品中;随后在 2006 年参与世界第一款嵌入式说话人识别软件的研发。他曾先后代表微软、盛大参加“NIST 国际说话人识别评测”大赛,共获得七个单项第一、两次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今年年初,在云知声 2019 多模态 AI 芯片战略发布会上,李霄寒博士公布了与 ASIC 中心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发力 AI 芯片压缩量化技术,以及非冯新型 AI 芯片计算架构。作为创始成员之一,云知声将携手 NSF IUCRC ASIC中心,杜克大学、圣母大学、雪城大学以及其他成员企业一道,发挥自身在终端侧 AI 芯片定义、设计、研发,尤其是场景化应用方面的优势,推动芯片关键技术的创新及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