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业贸促会携美团酒店、北二外等研讨酒店收益管理人才标准化

资讯 TOM    2019-03-15 16:31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酒店业市场迎来了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收益管理作为一种科学的管理办法,被酒店企业当作竞争战略。但国内的收益管理人才十分缺乏,相关的岗位定义和技能标准始终没有明确。

近日,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发起“酒店收益管理人员标准化与职业化专家研讨会”,美团酒店、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机构参会。美团酒店将联合上述机构,首次推进行业内“收益管理师职业能力要求”的团体标准,并将发布量化职业能力考核模型,相关标准预计今年6月发布。

商业贸促会携美团酒店、北二外等研讨酒店收益管理人才标准化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秘书长姚歆表示,作为管理科学中的一门新技术,收益管理早已被广泛应用于酒店、航空等服务业领域。此番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将以酒店收益管理的团体标准化为切入点,推动酒店专业人员能力提升,从而增强服务业企业的生存力和竞争力。

美团酒店美酒学院负责人刘飞说,收益管理人才在酒店各类管理人才中担任着重要角色。美酒学院会积极推动酒店收益管理人员的标准化工作,并依据有关团体标准开展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助力酒店商家人才培养。

事实上,美酒学院早在2017年就启动了“互联网酒店收益师”人才评价与能力认证项目,并出版了书籍《收益管理》。道有方法论,术有实际案例,此外还有工具——收益管理系统(RMS),三者形成一个闭环。

对此,北京都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祖长生在会上表示,酒店收益管理人员的工作主要涉及四方面——市场预测、定价管理、资源配置和数据分析。他认为,美团酒店美酒学院收益师对填补行业空白、推动酒店精细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速8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徐钊也说道,在酒店的管理过程中,要善用大数据和AI等技术,加强对收益管理相关软件和系统的应用。像美团酒店提供的收益师人才项目以及收益管理系统,不仅会对酒店经营产生帮助,也可促进酒店服务、形象的提升。据悉,此前美酒学院曾就收益管理6M实操技法以及如何使用公明收益RMS这一经营利器,在速8集团进行了一场研讨会,速8多位北京区域门店店长对公明收益RMS给予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