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妈帮蓄力助推“健康中国”宏愿规划

资讯 TOM    2019-03-04 17:15

健康中国,美好生活,与母婴人群息息相关的“妇幼服务”常常是热门话题。国内知名企业辣妈帮紧跟时代脉搏,把母婴公益落实到企业战略层面,助力国家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

在2019年战略发布会上,辣妈帮创始人金赞发表了《健康中国,智慧母婴》的讲话。他指出,为积极响国家号召,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辣妈帮将积极开展母婴健康管理体系构建的战略部署,为母婴人群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有温度的服务,帮助育龄女性更安心地生孩子,更容易地养宝宝。

辣妈帮蓄力助推“健康中国”宏愿规划

图为辣妈帮创始人金赞

当代育龄女性受到社会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下,生产及育儿压力极大。另一方面,由于互联网带来的信息碎片化、多样化,妈妈们难以辨别信息可靠性,科学孕育信息接受不全面。并且,部分新生儿家庭的孕育理念尚未转变,依然采用较为传统乃至落后的养育方式,这就对母婴健康形成了新挑战。因此,利用科学先进的手段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质量刻不容缓。

为了配合政府做好妇女孕期服务,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2015年辣妈帮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了“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公益项目,旨在创新孕期母婴健康知识传播途径,搭建孕期伴侣APP时尚孕育互动宣教平台,帮助新妈妈们成就更好的自己,孕育健康宝宝。历时4年来,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53个城市近600家医院开展了1800余场公益讲座,免费发放259.5万本优生优教科普读本,开展医护人员培训会12场;联合中科院心理所等单位开展了《中国辣妈孕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通过宣教让准妈妈准爸爸持续有效地学习自我保健、护理技巧、科学育儿等知识。此外,公益课堂“加油准妈妈”还走进了社区街道,把科学知识扩散给更多的年轻家庭。3800万准妈妈在孕期伴侣APP上与专家探讨孕育知识,方便快捷地获取专业、科学、实用的孕育指导,形成了线上线下宣教闭环。

辣妈帮蓄力助推“健康中国”宏愿规划

“加油准妈妈”公益活动现场

2018年,辣妈帮与中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婴幼儿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公益项目,旨在5年内通过食品安全主题课程、主题动画等一系列电子资料惠及超过50个城市、300个社区、1000所学校,共计1000万的儿童家庭,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舌尖上的安全”。利用各种创新的公益措施,为中国家庭普及科学知识,呵护祖国花朵更好地成长是辣妈帮坚定不移的公益目标。

辣妈帮蓄力助推“健康中国”宏愿规划

“婴幼儿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活动现场

2019年,秉承“科学孕育,健康养护”的公益理念升级,在中国儿童基金会的坚定支持下,辣妈帮将全新升级大型公益项目“准辣妈课堂”。基于辣妈帮拥有超过300位涵盖妇科、母婴护理、儿科、营养专家等国内专家团的储备,计划在全国落地300场科学孕育课堂,服务3万名孕妈妈。通过母婴手册免费派发、公益主题会、公益宣讲、公益捐赠等形式,从孕期营养、婴幼儿营养、孕育期妇幼科学护理、孕育心理健康等维度,为妈妈答疑解惑,以帮助女性安心度过孕育新生命这段美好的特殊时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