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根盛通:孵化器补贴红利来了,但这些内部消息你知道吗?

资讯 TOM    2019-03-04 17:17

于大部分企业经营者而言,孵化器已经是颇为熟悉的事物。对于孵化器,每年也会有相关的补贴出现。

例如,湖北政府公布的各级科技部门对省级以上孵化器每年提供数十万至数百万元补贴,这是在根据湖北在30年内孵出144家上市公司的前提下,根据国家对孵化器的总规划的原则所制订出的实施细则。对此,摩根盛通作出以下关于孵化器补贴的具体分析:

摩根盛通:孵化器补贴红利来了,但这些内部消息你知道吗?

政府对孵化器的扶持资金有多少?

摩根盛通发现,近年来,政府在国家层面出具了诸多关于孵化器政策的指导意见,具体参考《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二五”发展规划》、《国家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除此之外,根据全国省市当地的发展规划制定出更多的实施细则,就一线城市,如深圳市为例,根据《深圳市促进创客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中显示,政府对孵化器的补贴资金市级最高近千万万,区级最高近六百多万。

政府对哪些孵化器会有所偏爱?

摩根盛通认为,政府会从三个方面作出考虑:

1.经营模式。孵化器应该结合政策,统筹规划,并集中自己的优势产业进行精准定位;

2.企业服务。可以包含办公场地网络,工商注册、商标注册、知识产权、商务秘书、法律对接、政府政策、人力资源等方面;

3.优质的项目。有优质的项目,还需要依托大企业背景,这样才能保证有丰富的资源,如百度、腾讯这些互联网巨头成立的平台,有雄厚的资金和市场资源。或者是依靠高校服务区,有着强大的校友资源网,形成产业链,方便资源对接。

政府不喜欢的孵化器是怎样的?

过度依赖政府。国家政策是趋向理性的,在选择补贴对象上会针对性地给市场表现力更加优秀的孵化机构,但对于一些地方性孵化器而言,以政府作为主导,但因资源过度缺乏,因此只有孵化场所,没有实际的收益的孵化器。缺乏好的经营模式。孵化器的经营模式主要体现在团队、资源、运营等方面,对于以收取租金为主,资金流转易陷入困境的孵化器,或是能利用的资源太有限,盲目模仿复制,无特色的创业基地,也是不受政府喜欢的。企业服务不足。这个算是软件功能范畴,政府为求“双创”实施地更好更快,会选择能真正具备孵化功能的孵化器进行补贴,而那些缺乏专业创业咨询、培训、资源对接条件的孵化器,是很难取得政府喜爱的。

摩根盛通认为,孵化器的补贴应该直接落实到扶持创业者身上,对孵化器的补贴要有所规划,不能过度,直接针对创业公司创始人进行补贴和扶持。政府的孵化器补贴虽高,但孵化器却不应该以政府政策作为盈利的方式,“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每个公民应该遵守的基本道德规范。

完善经营模式,提高企业服务质量,多开发些优质的项目,相信孵化器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希望以上内容对您的企业经营管理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