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存科技受邀出席亚太银行数字化转型暨风控创新峰会

资讯 TOM    2019-03-27 10:02
安存科技受邀出席亚太银行数字化转型暨风控创新峰会

由Dot Connector(上海华昂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零壹财经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亚太银行数字化转型暨风控创新峰会于3月20-21日在上海举办。来自银行业、投资界、学术界等领域的300多位大咖出席了此次活动。

作为国内电子数据存证领域的排头兵,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存科技)受邀出席此次大会。现场,安存科技总裁冯保龙以“银行电子证据平台建设及司法清收一体化解决实践”为主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互联网司法模式高效、便捷、批量、低成本的解决银行不良贷款难题。

安存科技受邀出席亚太银行数字化转型暨风控创新峰会

司法清收一站式解决

网上有数据显示, 2017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放贷规模较2016年增长了904%;2018年,放贷规模持续走高,初步测算全年达到近10万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20%以上。随着p2p“暴雷潮” 、行业监管政策趋严等情况,市场供给已经逐步向优质互联网消费金融机构集中,其中银行占比迅猛扩大。规模化增长的背后是不良贷款率快速上升。

法律诉讼作为银行清收不良贷款的重要手段之一,其缺点是成本高、见效慢,高效的互联网司法解决模式已成当前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迫切需求。

银行诉讼案件线上解决,不可或缺的是电子证据。但是电子数据具有易变、易改无痕、不易固化归档等特性,而法院对证据的审查核实提出了“三性”(合法性、真实性、关联性)要求,这就决定了电子数据必须借助特定的方式固定下来,并确保它的真实性,才能更好地满足法律对证据的要求。

对此,冯保龙提出了司法清收一体化解决方案——银行端建电子证据平台,对接互联网司法。即银行机构电子数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数据的要素化、格式化、标准化以及银行诉讼案件的批量化、智能化、集约化审理,皆一站式化解。

冯保龙认为,通过互联网司法模式,创新解决银行业痛点问题,这是趋势也是行业共识。

如何实现银行诉讼案件的批量快审?

针对银行电子证据平台如何实现银行诉讼案件的批量快审,冯保龙介绍说,银行互联网金融各业务电子数据生成,便可同步进行全流程存证留痕,并按诉讼案件证据要素要求进行归类,集中至电子证据平台统一存证管理。诉讼时,银行可在该平台直接提交诉讼材料和电子证据到法院、仲裁等司法平台,实现一键批量诉讼的目的。

“建设银行电子证据平台,可通过合规技术证明电子数据真实性,让打官司‘像网购一样便捷’,还助力银行便捷高效的进行批量化、智能化诉讼,降低诉讼成本,提高司法清收效率”。冯保龙表示,作为国内专业的银行互联网金融数据存证及纠纷司法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存科技一直致力于为银行消费金融业务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安存科技已和600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合作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宁波通商银行、浙江泰隆银行等等。

站在互联网冲击的最前沿,银行的信息化能力已不可同日而语,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提升业务及风控能力至关重要,安存科技将助力银行构建智能风控体系,从而让银行更好地解决不良资产处置难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