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郭台铭力推农业互联网: “六流+六快”,农业新未来

资讯 TOM    2019-03-27 10:09

当农业遇上富士康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在郭台铭加持下,高雄水果近期的际遇显然是最生动的注脚。

继3月21日郭台铭亲自站台售卖高雄燕巢芭乐后,3月26日下午,第二批来自台湾高雄的水果抵达富士康龙华园区,富士康永龄选物团购活动再次开启。相较于3月21日6000余公斤芭乐在现场一小时被抢购一空,此次抵达的672箱大树金钻凤梨和656箱燕巢芭乐,共计13280公斤水果在抵达前即被预购清空。

郭台铭力推农业互联网: “六流+六快”,农业新未来

“上周首批芭乐到货之后,很多员工反映没有抢到,所以这一次我们加大了力度,不仅有全台第一的燕巢芭乐,还有来自高雄大树的金钻凤梨。”据现场负责人、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振国介绍,本周的高雄水果除了增加供应品类之外,还提升了供应频次,在26日售空的13280公斤水果之后,3月28日根据员工需求还会有一批金钻凤梨抵达富士康龙华园区。所有的水果都是从农地直采,并利用富士康自主研发的农药快筛检测技术确保安全、新鲜、营养,在48小时内从农地抵达员工的餐桌,让员工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同首周相比,富士康此次透过员工生活服务APP“爱口袋”,以O2O线下+线上结合方式给员工及家属提供便利购买渠道,借助自身在大数据及科技服务产业链的整合经验积累实现按需供货。在开放线上预购渠道两日内,本次13280公斤水果已完成销售。陈振国认为,富士康集团过去近50年积累的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及经验,同样可以应用到智慧农业上,进而推动农业互联网发展。

郭台铭力推农业互联网: “六流+六快”,农业新未来

“农业互联网,唯快不破。富士康有实力来打通六流障碍,落实在农业上,更要先加上一个‘六快’才行。”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总裁郭台铭表示,农产品保存期限短,是标准的快消品,因此一定要做到“六快”,即快检验、快出货、快物流、快到货、快销售、快回馈,才能够最大程度产生效益,从而带动整个产业的升级。

“六流+六快,才是农业的未来。”富士康近年来大力转型,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健康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在郭台铭看来,富士康作为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透过大数据、AI、8K+5G等在“六流”(讯流,技术流,金流,人流,物流,过程流)中的科技应用,实现硬软整合、实虚结合,进而推动产业升级,和农业互联网的建设发展有异曲同工之妙。工业互联网的赋能经验同样可以运用在农业互联网上,比如在农产品检测环节,借助富士康研发技术,目前已实现1支检测棒5分钟内快检,透过8K+5G技术的应用赋能,农产品的生产管理和检测效率更可进一步提升。在大数据的赋能下,农产品不仅可以做到快销,还能做到“先销”,实现按需出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