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濮韶华履新5月稳扎实干,谋光明乳业发展大计

资讯 TOM    2019-03-27 11:46

2018年12月17日,光明乳业以1.43亿元现金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弥补公司冷饮业务空白。除了收购益民一厂以外,此前,光明乳业还收购了上海牛奶棚食品有限公司66.27%股权。

这两次收购事宜,是光明乳业对乳业资产进行整合的举措,是光明乳业在新的阶段实现新的发展目标的手段。市场观察人员认为,这两次收购事宜与濮韶华的履新有密切关系。濮韶华此前的工作经历,与光明乳业的行业经验颇有契合之处。从其上任之后的一系列新动作来看,其魄力和实现光明新发展的决心便可见一斑。

濮韶华表示,目前光明乳业拥有完善的全产业链布局,在收购了集团旗下乳品相关资产后,不但补全了光明乳业在某些业务上的空白,丰富了光明乳业的产品品类,也对类似牛奶棚、益民一厂这类的企业带来许多优势资源,未来也将对光明冷饮进行升级。光明乳业在冷饮市场上的角逐,将从2019年春夏起开始,之后将从华东市场辐射全国市场。

截止到2019年2月中旬,光明乳业旗下的优倍高品质鲜牛奶、致优全鲜乳、如实纯净发酵乳等明星产品均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业绩增势喜人,市场占有率高。在此基础上,濮韶华进一步把方向聚焦在了产业链整合升级,他认为,对奶源、研发、生产、检验、冷链物流、分销等全产业链进行深入梳理与提升,有利于光明乳业的优势产品进一步提升品质,同时也能拉动新产品的市场占有,促进协调发展与销售互动。

而对于自己的新角色,濮韶华也有要求。他笑着表示,自己此前的工作经历,与光明的全产业链业务也有一定的契合,因此,在对新职位初步适应的过程中,既有熟悉的内容,也有陌生的内容,而将陌生转为熟悉、将熟悉变为精通的最佳法宝,就是调研学习了。

市场观察人员说:“全产业链整合和并购最核心的是要把整个产业的业务有效捏合在一起,所以,濮韶华的努力方向和行动,无疑是正确和有效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