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00后社交突围:今天你CDX了吗?

资讯 TOM    2019-03-27 15:36

2018年社交领域可谓遍地开花,诞生了159款社交App,涌现了各种新新玩法,社交产品的整体融资总额增长达到68.2%。

2018年对00后来说也是特殊的一年,第一批00后在这一年正式成年,这个群体也逐步开始成为各大社交产品的主力人群。

这些伴随着互联网发展一起成长起来的新兴一代,展现出了他们完全不同于80后和90后的交友准则和互动方式。

从年初走红的主打灵魂测试的Soul,到树洞社区一罐、线上影院微光,到年底席卷的K歌房音遇,无不在宣告着基于颜值和位置的传统社交方式早已过时,内容社交和娱乐社交逐渐占据了上风。

如何讨好这些群体,满足年轻人不同以往的社交诉求,并真正沉淀社交关系,也成为了新兴社交产品绕不过的课题。

性格测试&破冰任务,从颜值交友到精神交友

颜值是80后90后的社交利器,但新生的Z世代却不一定买账。除了看脸,00后的社交更注重内在的匹配和认同感,而社交的终点也未必是线下交友,线上的聊天、开黑甚至暖说说(nss,特指给对方的状态点赞)都能满足00后孤独而渴望热闹的心。

00后乃至95后都有一套自己的语言体系,求扩列(扩充好友列表)、cdx(处对象)、cqy(处Q友),都是00后常见的社交黑话。这些独特的语言体系和交友方式,也透露出00后彼此间特殊的认同感和对精神交流的追求。

如何让00后们能快速匹配到精神契合的小伙伴?性格测试可能是个不错的答案。通过不同层级的性格和心理测试,社交产品能get你的性格特质,并在茫茫用户群中给你匹配最合适的另一半。

MBTI和星座学盛行了那么久,性格测试在00后中依然获得了追捧,主打灵魂匹配的产品Soul也在年初快速登上社交榜第一名,性格测试也逐渐成为了00后社交产品的标配。唔哩星球、uki、一周CP等产品无不开发了类似的功能来吸引用户。

00后社交突围:今天你CDX了吗?

平台匹配的线上陌生人如何快速破冰?一周CP的假扮情侣+任务破冰的方式很受到年轻一代特别是在校大学生的喜爱。一周CP是一种常见于校园的交友方式,两个陌生人通过平台认识并度过一周的情侣时间,完成一系列的任务。早期常见于校园公众号,如今更有很多类似的APP涌现。

一周CP的APP界面内,首先需要进行对应的心理测试并完善资料,然后就可以参与每晚八点的组CP活动,也可以提前获得5个组CP的机会。组完CP后,两个人需要在一周的时间内完成各种规定话题的聊天和破冰任务,再决定是否继续“恋爱”。

00后社交突围:今天你CDX了吗?

性格测试也好,任务破冰也罢,都是为了快速跟交友对象拉近距离并产生认同感,相比于颜值大过天的老牌社交产品,00后的社交价值导向一目了然。

点对点vs多人派对,避免尬聊,提升社交效率

除了传统的点对点社交外,越来越多的社交产品开始尝试多人社交的场景。点对点社交的即时反馈比较弱,容易让人产生社交挫败感进而放弃社交软件的使用,而多人社交更加热闹、反馈更加及时,能更快速地发现感兴趣的小伙伴,有效地提升社交效率。

唔哩星球是一款针对95后和00后的社交产品,核心在于打造年轻人新一代的娱乐社交场。目前产品已上线了假面舞会、故事与酒、涂鸦拍卖等多个星球主题,主打百人线上派对和多人家族概念,通过多人互动的玩法吸引用户,并通过家族概念来沉淀社交关系。

唔哩星球有星主的概念,星主会组织你话我猜、成语接龙等多人游戏,促进多人房间的互动。如果说正式的1对1婚恋交友是“1”,那唔哩星球打造的就是更加轻松的0.5社交。产品上线4个月即获得15万注册用户,其中70%是00后。

00后社交突围:今天你CDX了吗?

珍爱网是老牌的相亲婚恋社区,在探索年轻人社交的道路上,也无独有偶地走起了多人互动直播间的玩法。在上线了1v1双屏直播功能后,珍爱网逐渐转型成了更加有趣和高效的婚恋交友平台,春节期间APP上升到社交榜前三名。

珍爱网的多人直播间里,有男生和女生的视频麦位,连麦者可以挨个上麦位展示自己并和对方互动,也可以作为直播间的吃瓜群众给男神女神刷刷评论和礼物。

00后社交突围:今天你CDX了吗?

游戏&观影&K歌,娱乐社交,线下场景线上化

18年的一大社交趋势是娱乐社交,从同桌游戏的连麦社交小游戏,到微光的在线连麦看电影,再到音遇的在线抢麦K歌房,无不是将线下常见的社交场景线上化,在创造沉浸式游戏心流的同时创造社交环境,一方面增加互动时长,另一方面也能快速实现兴趣交友,并展示用户的优势特长,自然产生交友话题。

微光是17年上线的一款线上观影交友软件,在18年上半年通过社交裂变获得了广泛地传播,上升到App Store社交榜前5名,在18年7月就获得了百万注册用户。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电影并随机匹配到一个相同偏好的影友一起观影聊天,也可以选择一个感兴趣的用户,进入TA的观影房间。随着用户数量的升级,产品还推出了更多功能,并在1v1观影房间的基础上增加了多人房间。

00后社交突围:今天你CDX了吗?

00后的社交更在意匹配度和互动性,18年爆火的产品和场景无不印证了这一点。性格测试、破冰任务、多人房间、连麦游戏等玩法,都是这些新兴社交产品屡试不爽的手段。其中多人语音聊天室、多人视频相亲房、多人连麦游戏间,都需要借助复杂的音视频技术来实现,这一块的自研成本较高,基本上都是通过网易云信等第三方音视频服务来实现。

18年走红的社交产品们在吸引新生代用户上都表现不俗,但如何真正沉淀社交关系、长期留存用户、持续发挥生命力,也是摆在这些产品面前的新课题。19年的社交战场将更加激烈,又会有哪些新的玩法能真正吸引千禧一代的年轻人,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