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即信物联云平台:如何实现物联网卡全生命周期管理

资讯 TOM    2019-03-05 09:36

当前,以物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革命带来的社会变革目前已初露端倪,物联网卡就是一种针对“万物互联”顺势而为推出的一款新产品,能够解决很多智能硬件的联网难题,在移动监测、智能可穿戴、POS机、气象、医疗和能源等行业用途很大,而且是实现设备联网不可或缺的产品。

作为物联网产业生态中的核心组成部分,物联网平台处于万物互联时代软硬结合的枢纽位置:一方面减负管理底层实体软件、支撑并赋能上层应用服务的重任;另一方面,汇聚硬件实体属性、感知信息、用户身份、交互指令等静态及动态信息,不断爆发式增长的数据,正在驱动其成长为实体世界的虚拟镜像。

即信物联云平台如何为企业提供物联网卡管理服务

据市场调研机构,全球智慧城市市场规模预计从2017年的4246.8亿美元增至2022年的12016.9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达23.1% 。物联网作为互联网的应用拓展,是实现智慧城市最重要的平台,为智慧城市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而物联网卡作为生态物联中关键的一环,如何有效的管理海量物联网卡成为许多智能设备企业首要关心的问题 。

揭秘即信物联云平台:如何实现物联网卡全生命周期管理

即信物联网云平台,是玄武科技针对企业需求自主研发、打通三大运营商平台,可自适配客户内部业务流程并提供便捷、高效的物联⽹卡和远端终端管理能力的统一物联网卡管理平台,在物联网卡全生命周期管理层面,可针对企业以下业务场景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

业务场景1

当物联网卡数量庞大时,传统的纸质文档、电子文档无法满足企业管理需求,反而使业务变得异常复杂。

解决方案

即信物联网云平台拥有物联网卡台账功能,可以让企业查询和导出全部的物联卡业务信息,如采购批次、区域或单位、合同签订单位、使用部门、运营商名称、套餐名称、IMSI、资费、流量、卡号等数据。也可以帮助企业管理自定义字段,如资产编号等。

业务场景2

由于物联网卡数量庞大,企业物联网卡的流转过程难以管理,流程繁琐、效率低下,且开停机、变更套餐等操作也变得极其复杂。

解决方案

面对物联网卡的库存管理需要,即信物联网云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将物联卡的订购申请、购卡订单、新卡⼊库、领⽤分发、开停机变更、寿命周期变更、套餐变更、登记信息变更、运营商授权变更、销卡申请等环节全部联结在一起,实现物联卡全寿命的精细化管理。

业务场景3

由于运营商业务系统建设滞后于业务发展,直接导致企业只拿到一个集团总资费金额,无法获知每张卡的使用情况。部分卡流量被异常使用的情况下无法管控。

解决方案

在即信物联网云平台的资费统计功能中,不仅支持按照运营商、具体业务查询集团总资费,还能查询每张卡的流量、资费使用情况,并按照业务类型、终端类型、区域等维度进行筛选,便于客户进行业务数据分析。同时提供在线状态检测、机卡绑定检测、流量异常监控等多种可自定义的监控规则,方便企业实时掌控卡的使用状况。

物联网如今作为未来几十年科技发展趋势,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增长驱动力,同时也是众多企业的转型方向。即信云通信作为玄武科技旗下值得信赖的企业云通信平台,也将继续秉承互联网开放思维并深耕行业,探索物联网领域新格局,依托自身物联云平台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个性化服务,助力国内企业实现智慧化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