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电视迎来政策利好期 风行电视5G元年再续辉煌

资讯 TOM    2019-03-27 16:45

在经过2018年的低迷之后,2019年互联网电视行业迎来复苏期。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中国彩电企业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势:传统彩电企业受限于多方面因素的制约,在短时间内将很难摆脱销售额递减的态势,只能先及时止损再考虑转型发展。而作为后起之秀的互联网电视企业则相对来说受到的影响小得多,尤其以小米、风行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不仅在这寒冬时期实现了成功突围,在2018年全年成绩更是一路逆势而上,无不令人刮目相看。

【互联网电视前景广阔华为OV纷纷跨界挑战】

这些品牌所取得的成绩不仅让传统电视厂商个个眼红,同样还让不少国内一线科技企业,尤其是手机企业看到了互联网电视市场的巨大潜力。这在此前就曾曝出华为、OV两大品牌即将进军互联网电视行业的传闻。也许在一些人看来,会觉得手机企业跨界家电领域,尤其是水最深的黑电行业显得有些天方夜谭,但俗话说空穴不来发风,早在几年前,华为旗下子品牌荣耀就曾联手创维酷开推出过一款型号为A55的智能电视,早已不算新兵,所以华为布局互联网电视的野心反倒是在意料之中。

而至于OV,前段时间也已被确认开始对互联网电视市场进行数据评估,应该有很大可能是要涉足该领域。其实从技术层面而言,OV进军互联网电视行业并不存在太大的门槛,其工程师团队应该很快便可以解决硬件方面的问题,而软件虽然可能会需要花上一些时间,但这对于OV来说也不会是难事。由此可见,互联网电视必将成为未来主流的电视形态,甚至是另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而越早布局的企业相应获得的利益和资源也会越多。

【2019开启5G元年互联网电视迎来井喷期】

从政策大方向来看,2019年无疑将成为“5G元年”,5G网络的落地不仅将再度提升移动设备的上网便利性,更是会让中国的网络覆盖区域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对于一些有线网络难以到达的乡镇,5G完全可以对其进行无差别覆盖,这同时也能够助力于互联网电视在这些地方的普及。同时在2019年国家将会启动家电消费新政策,这恰逢2009年-2012年家电下乡期间的电视即将达到的更新换代时间点,互联网电视普及可谓是占尽天时地利。

【2018风行成绩骄人综合增长率位居首位】

在过去的一年里,风行电视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不仅在一众互联网电视机品牌中脱颖而出,还凭借其产品价廉物美的优势频频摘得殊荣,以漂亮的销售成绩从创维、TCL、海尔等众多传统热门品牌中成功斩获了京东2018年年度销售黑马奖,可见风行电视在消费者心目中已形成了值得信赖的坚实口碑。纵观风行电视在2018年的成绩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全年累计零售量同比增长率高达1032.2%,仅次于排名第一的小米,在12月份单月的零售额也同比增长达125.7%,绝对配得上“黑马”这一称号。

互联网电视迎来政策利好期 风行电视5G元年再续辉煌

【依托兆驰强悍实力全面布局未来规划】

能够获得如此高的销量,和市场对风行电视的认可密不可分,而在质优价廉的产品背后,风行依托着的是其母公司兆驰集团超过10年的电视工业制造经验。兆驰集团多年来一直是中国位列前茅的彩电代工龙头企业,承接了95%国内彩电品牌的ODM,其在内容整合、后台运营、硬件制造、资本、商业模式、全渠道运营等方面都有着突出的实力。风行作为兆驰旗下自有品牌,从诞生之日起便是“背靠大树”,依靠兆驰集团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全方位布局优势,从生产标准、技术规范,再到成本控制上,都有着系统的规划。随着2019年电视产业的逐步回暖,风行电视深圳和南昌两大工厂也将同步投入运行,其总投资超60亿元,共设有超过1800条全自动化生产线,预计风行电视的生产规模将实现大幅提升,以此满足市场需求。

互联网电视迎来政策利好期 风行电视5G元年再续辉煌

【启动M2B新模式为用户和经销商让利】

有了硬实力,自然也少不了战略规划。为此,风行2019年上半年举办了全国开盘大会。在会上,风行电视不仅公布了品牌2019年全年的战略布局,同时还启动了彩电行业首个M2B新模式。M2B新模式从多个方面进行改良推进,在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尽可能让代理商获得更高的收益。M2B新模式包括和顺丰、京东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将它们和兆驰生产的优势充分结合,进一步推行深圳工厂总仓下发全国零售用户的新模式,降低库存总量,减少运输过程中的装卸次数,以此加快物流的流通速度,节约成本,尽可能避免跌价损失。同时还可以达到以销定产的运营模式,将成本和效率都大幅优化,从而领先于竞争对手,获得市场核心竞争力。

【风行三板斧全面延续互联网电视遍布中国】

对于2018年受到无数消费者点赞的“风行三板斧”活动,在2019年也将延续下来。通过5G网络以及宽带下乡的国家政策规划,以“以旧换新”的形式来将城乡老百姓家的传统电视一步到位地过度到内容丰富的风行互联网电视;继续开展两个月一次的“买风行,开宝马”品牌活动,提高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真真正正地让信赖风行电视的用户收获最大的喜悦;以“火种计划”为口号,在中国每一个行政村寻找三位风行电视用户,免费为他们连上宽带,送上风行电视会员,让他们马上能够体验到互联网时代电视的魅力所在,然后将自身的真实体验通过口耳相传的方式让更多人知道,为互联网电视的发展播下“火种”。

互联网电视迎来政策利好期 风行电视5G元年再续辉煌

2019年,是中国彩电行业重新起航的一年,在经历了长达近10年的发展和淘汰之后,互联网电视已从最初的剑走偏锋成为了绝对的市场主流。最早一批进入该产业的品牌,早已在一次次大浪淘沙中所剩无几,而如今还能存在着的,无疑都是经得起考验,有真正实力的企业。风行电视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从一开局便站稳了脚跟,从兆驰这一行业巨人的肩膀上起步,自然有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让我们一起见证风行在新的一年里如何开疆辟土,再续辉煌的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