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猎聘在京举办HR沙龙,详解2019一季度招聘趋势

资讯 TOM    2019-03-05 11:21

近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人力资源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聚焦2019年一季度招聘趋势及企业绩效改进话题,特邀猎聘高级销售部总监彭岩、华商基业全国高级总监兼高级讲师李莉出席演讲,与现场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近距离沟通交流。

猎聘高级销售部总监彭岩围绕猎聘《2019年第一季度招聘趋势调研报告》,对企业2019年一季度的招聘趋势变化情况进行预测分析。她表示,2019年一季度预计全国增加招聘数量的企业占比为36.2%,预计减少招聘数量的企业占比为 17.1%,净增量19.1%。从区域来看,华南区预计扩招的企业占比已连续四季度处于四大区之首;从城市来看,广州、杭州、深圳、重庆、上海招聘需求上升最明显;从行业来看,消费品、机械制造、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五大行业招聘需求预期均呈现增长的趋势。彭岩认为,企业在当前形势下计划招聘的岗位数量增多,可见对未来抱有积极心态和充分的信心。

猎聘在京举办HR沙龙,详解2019一季度招聘趋势

彭岩对各类岗位的市场需求情况也进行了分析。她指出,目前市场对技术类和业务类岗位的需求最为旺盛,且技术类岗位需求量已连续两个季度超业务类岗位的需求量,预计未来技术类岗位需求将持续火热。

此外,彭岩还讲解了企业当前的招聘渠道状况。她介绍,线上招聘是目前所有招聘形式当中最普遍的一种,采用线上渠道招聘的占比为82.1%,其次为通过猎头渠道招聘,占比为 9.7%。2018年四季度,大型企业对校园渠道及RPO渠道的使用较其他规模企业占比高;中型企业对内推的依赖性比大型企业更强,小微企业采用猎头的占比高于其他规模企业的占比。

华商基业全国高级总监、高级讲师李莉在《绩效改进,赋能予人》的主题演讲中介绍,绩效改进是一套系统化的理念和方法,目的是提升员工绩效、促进组织业绩增长,其重点是挖掘每个环节的潜力。她建议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要善于运用绩效改进提升员工绩效、促进组织业绩增长,让员工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做好、让管理变得简单有效。

猎聘在京举办HR沙龙,详解2019一季度招聘趋势

作为国内领先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长期关注企业的人力资源痛点,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行业报告等方式,帮助人力资源行业从业者提高核心竞争力与价值贡献。本次活动让企业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招聘趋势、绩效改进有了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帮助他们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下随机应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