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子合同成为房地产行业主流签约模式

资讯 TOM    2019-03-05 12:59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收紧,如何降本增效,成为各房企的重要课题。其中,借助电子签约的安全、便捷、合规等优势,实现低成本无纸化签约的电子合同,已成为地产行业的主流签约模式。

2018年7月15日,SOHO中国官微就在新浪微博中宣布将在房地产行业全面采用电子签章的方式与供应商、客户等签署合同,潘石屹也呼吁所有租户和合作伙伴支持并使用电子签章。

据了解,房地产行业涉及范围广泛,包括土地开发、房屋开发、土地经营、中介服务、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服务等多个环节,因而合同签署与管理需求多。这也导致了合同签署量大,签署繁琐,流程耗时长,管理成本高,法律风险高等制约企业运营效率的难题。

电子合同成为房地产行业主流签约模式

电子合同模式以电子化、流程化的方式解决了房地产行业签约方面的问题,因此很多地产企业开始启用电子合同。

合同签署更高效

签署一份传统纸质合同约定相关人员、时间、地点,或是采用邮寄的方式,其成本在15元以上,耗用时间在2-5天左右,对于年签署合同量上50万的房企来说,还需要专人处理合同、签章事宜,合同成本花费近千万元。

相比传统的纸质合同,电子合同在线签署的方式,1分钟即可完成,缩短签约周期,解决异地签署的难题,省下合同打印、邮寄费用,从而提高合同签署效率,也大幅降低签约成本。

合同管理更高效:

房地产行业有很多项目遍及全国各地,其签章、合同都由专人存放和管理,但纸质合同占用空间较大,如遇到漏水、起火等偶然事故,就存在丢失、损坏等风险。而且实体印章还存在盗用、滥用的情况,谁用了印章,用在什么地方,很难进行准确的追踪。

电子合同通过在线化的合同准备-发起-接收-保全-存证-归档管理模式,以及印章分类管理、权限设置、用印申请的科学管理模式,解决了房地产行业合同管理时间、区域的限制性,实现分支机构物理印章收归总部,确保地产公司印章使用合规、高效,从而满足房地产行业便捷高效的签署需求。

合同安全有保障

众所周知,利用纸质合同易冒签、代签以及萝卜章的缺陷,进行合同诈骗或者抵赖的行为时有发生,使得纸质合同签署后,依然存在隐藏的风险,而电子合同完全可以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电子合同拥有姓名、身份证、银行卡要素、人脸识别等多重交叉认证方式,确保签署人的真实身份,从而客观反映了签署人的真实意愿,一方面有效防止冒签、代签、萝卜章的情况发生,另一方面也杜绝了利用此方式进行抵赖的行为。

签约后续服务全

电子合同真正的优势不仅在于合同签署、管理,更在于其相关的签约后服务,如合同的在线公证、在线司法鉴定以及网络仲裁等,这些后续服务的质量甚至会直接影响合同的履约率。

以君子签电子合同为例,该平台对接了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等权威部门,通过君子签签署电子合同后,如遇到合同纠纷,可以在线申请公证证书、司法鉴定书,如是经济类纠纷,还可以在线申请网络仲裁,快速帮助当事人维护自身权益。签约后服务的完善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违约的风险。

电子合同成为房地产行业主流签约模式

目前,用电子合同代替纸质合同,帮助房地产企业提高运营效率,扩大竞争优势,这种简单、直接而又看得见的降本增效方式倍受各大房企的欢迎,正成为房地产行业主流的签约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