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你能想到的所有行业,都有AI商业化未来

资讯 TOM    2019-03-05 14:57

又是一年两会时刻,人工智能再次成为两会热词之一。2019年,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带来三项提案,均与人工智能有关。在谈及人工智能商业化前景时,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其实是一个很宽的赛道,它会在各个领域都有渗透作用。“几乎在人们能够想到的任何一个行业里面,都可以看到人工智能的应用已经存在了。”

李彦宏:你能想到的所有行业,都有AI商业化未来

智能音箱可谓是公众最为熟悉的、商业化成熟的智能产品之一。李彦宏透露,目前百度推出的带屏智能音箱在中国市场上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市场份额高达99%。带屏智能音箱的用户体验非常好,“能够越来越多地理解用户的意图,并且试图去满足,这些都是典型的人工智能的应用。”

据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2亿台,月活跃设备量超过3500万,同时,DuerOS的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300家,搭载DuerOS落地的主控设备超过160多款,在DuerOS平台上的技能开发者数量已经超过2.4万人。

与此同时,智能驾驶的落地也在加速推进。李彦宏介绍,百度从2013年开始投入智能驾驶,如今已经推向使用阶段。“大家能看到的像海淀公园阿波龙的无人驾驶小巴车,每一个普通的市民都可以去亲身体验。”目前,百度正在开发“最后一公里”的自动泊车项目,通过实现“最后一公里”的自动驾驶、泊车,使用户免于排队泊车、拥堵等难题。而今年,百度将在长沙开始无人出租车的商业化试运营,届时在长沙的一些区域,乘客将可以打到无人车。李彦宏认为,这都将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变。

李彦宏同时也解释了新时期百度的搜索技术,“我们的搜索现在所用的方法也全部都是人工智能的方法,这个跟十年前百度用的基于统计的方法做搜索相比,结果的排序是非常不一样的。”他表示,基于算法的信息流也是一个比较纯粹的人工智能产品,在过去的两年发展非常快,未来若干年也会处在一个高速增长的状态当中。

李彦宏:你能想到的所有行业,都有AI商业化未来

此外,在B端,人工智能也正在帮助银行、炼钢厂、物流等传统企业提升效率。李彦宏曾断言,“AI技术的渗透率在不断提升,AI能力爆发式的进步,现在没有任何企业可以宣称和AI无关。”

2017年7月,《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中明确表示:“坚持应用导向,突出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和行业产品标准制定中的主体作用。”计划到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有理由相信,随着AI商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人工智能也将在各行各业发挥更大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