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务“了不起”的创业者获批联合办公首单ABS,纳什空间或提前进入发展快车道

资讯 TOM    2019-03-05 15:35

2019年开年不久,联合办公服务商纳什空间宣布获批联合办公领域第一单ABS——“渤海汇金-纳什空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其中优先级为AAA级,获批额度为2亿元人民币。渤海汇金证券为本次债券的承销商和管理人,参与此次获批机构的还包括中合担保、中诚信证评、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奋迅律师事务所、中建投信托等。目前该项ABS已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2018年,联合办公市场经过激烈竞争后,已成为头部企业的天下。但联合办公市场仍处于市场扩张阶段,据易观国际分析指出,到2019年,国内联合办公管理面积将增长至5100万平方米。当“前景”和“钱景”均表现明显时,企业和资本都会争相竞逐,也意味着更残酷竞争的到来。因此,对头部企业们来说,除了不断进行规模扩张外,也要在运营上下功夫,才能快速适应市场发展。

纳什空间在2018年运营面积已达百万平米量级,成为运营规模最大的联合办公企业。纳什空间此次获批联合办公首单ABS,说明了公募市场对联合办公行业的看涨,也肯定了纳什空间的市场运营实力。

政策和资本对创业的支持也在积极促成本次ABS的成功获批。2018年9月份,《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发布,2019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发布,多项政策的发布表明国家在持续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同时,深交所一直在推动创新创业债券品种的健康发展,以孕育更多的创业者。创业者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鲜动力,纳什空间认为每一个创业企业都是“了不起”的创业者。纳什空间的“灵活办公”方式、智能化办公体验和“一站式”服务,助力 “了不起”的创业者们的成长和发展,符合国家政策的方向和深交所在金融政策方面对创业的发展战略。

“灵活办公”方式带来“了不起”的空间运营模式

在发展之初,联合办公通过提供多种面积的办公空间和联合办公功能,来降低企业的办公成本,并收获一波创业浪潮的红利。但随着联合办公市场的发展,单一的“共享”模式无法满足更多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市场发展动力严重不足。

而纳什空间“独立+联合”的运营模式则有效应对了市场的变化,带来“灵活办公”的方式。“联合”模式充分发挥“共享”功能,面向初创企业或规模小的企业,可以按工位出租,同时配备会议区、休闲区等共享空间。纳什空间的“联合”模式在降低办公成本的同时,也让小型企业享受到高品质和高效的办公氛围。

纳什空间的“独立”模式则采用“独立”加“共享”的方式打造出“超级工作室”。超级工作室配备了高频使用的老板间、会议室、茶水间和头脑风暴室等办公空间,而低频使用的接待区、会议室、路演厅等功能区域,则采取共享的方式。

为进一步放大办公空间的使用效率,降低企业的办公成本,纳什空间还将“超级工作室”打磨出桌子模块、工位模块、通道模块、文印区模块、水吧模块等50多个模块区域,企业可根据自身发展需求进行搭配。“超级工作室”还会根据用户反馈,进行模块升级、产品迭代,力求满足企业更多和更新的需求。

任何一个行业的市场都有初创型的小微企业、发展中的中型企业和发展成熟的中大型企业,它们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差异化很大,同时,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对办公空间的需求也不同。纳什空间对“共享”进行多元化、个性化的改变,并以品质第一的要求进行办公空间的打造,才能被不断发展变化着的市场所接受。

“了不起”的科技带来智能化办公体验

共享经济的诞生离不开科技,科技连接人和物,集合物理位置、金融、服务等内容再加以共享。因此,联合办公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助力。纳什空间深谙此道,在依据市场需求确定运营模式后,其运营细节则由科技手段来完成。

纳什空间十分注重空间AI化和互联网化的打造。据纳什空间2018年底召开的智能办公新生态战略发布会上展示,其已经有三大科技系统来支持办公空间的具体化运营。这三大科技系统分别为:纳米系统、智能找房系统和智能办公服务系统。

其中,纳米系统已经升级到3.0,是行业内唯一完整覆盖业务端到端全链条的空间智能系统,也是商办领域内最强的空间运营及管理系统。纳米3.0可以突破物理空间限制,简化业务流程,并支持集中式、分散式、混合式、整栋、园区等各种办公空间形态,还能够利用沉淀的大数据,不断优化服务。

而智能找房系统和智能办公服务系统,则是在纳什空间不断打造的办公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中进行细化延伸的结果。智能找房系统改变企业找办公室的场景,能通过“房源质量、需求匹配度、历史相似交易”三个维度,为企业匹配合适的房源。智能办公服务系统改变的是办公场景,通过智能门禁、智能控制、智能会议、环境监测、云打印,以及相应的智能远程管理系统,来提供高效的办公体验。

关于人工智能,进行中的两会中,李克强总理提到“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纳什空间营造的科技办公生态圈,正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市场表现,打造“了不起”的办公室,减少了企业管理时间,降低了企业管理成本,让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业务的发展中。未来,纳什空间也将继续探索信息技术的市场应用,不断升级办公空间的科技化服务。

勤练服务内功,为“了不起的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传统的写字楼租赁市场中,出租方仅提供办公空间,并不提供服务。联合办公企业虽然本质上是提供更低成本和更高运营效率的办公空间,但由于联合办公企业拥有大量的空间资产,容易形成企业聚合的商务平台,又有统一管理的优势,有条件带来更多的商业服务,具有优于传统办公租赁的多个优势。那么,如何利用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也成为联合办公企业吸引企业入驻、获得市场增长的一大法宝。

运营能力稳健、项目管理经验丰富的纳什空间运营团队,在服务上,更懂得“一站式”服务对企业的重要性。纳什空间在企业入驻前,会提供选址、装修设计、空间方案等服务;在企业入驻后,会提供行政管理服务、法律服务、财税服务;在企业入驻期间,纳什空间还会根据企业发展需求,提供成长陪伴服务,如资源对接、CEO培训、创业辅导等。

纳什空间还搭建分享和交流平台,用来不定期地举办分享会、主题沙龙、专业讲座、行业交流会等,来构建和完善企业的商务圈层,促进项目之间的无缝对接和企业之间的发展协同。纳什空间创始人兼CEO张剑表示,在企业成长的整个过程中,纳什空间都会为企业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成为让办公创业更简单的企业服务平台。

行业的发展会经过初创期、爆发期、优胜劣汰期和平稳发展期。联合办公行业的发展较快,从2015年发展元年到2016年爆发期,仅用了一年的时间。而到了2018年,就进入了爆发成长和优胜劣汰并存的阶段。一方面,竞争力相对较差的企业已经逐渐消失或被并购,另一方面,中国联合办公行业市场规模还在不断增长,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中国联合办公行业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市场规模将突破600亿元,增长率达159.3%。可以想象,2019年的联合办公市场仍会处于爆发期,而优胜劣汰也会更加明显。纳什空间在年初便获批联合办公行业首单ABS,相信其发展步伐将会走得更快,但同时也要继续修炼运营功底,才能从容应对市场挑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