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度护肤危害大,清华博士带你了解“适度护肤”

资讯 TOM    2019-03-05 15:44

你理解中的“护肤”是什么?保养+保养+保养?最好的东西统统用上?错!

很多人为了肌肤能变得晶莹光滑而献尽殷勤,不惜大肆投资,将最好的最贵的护肤品统统用到脸上。但实际上,皮肤却未必能承受住这种气势汹汹的“爱意”,甚至有太多人越保养皮肤越差,就是因为“过度护肤”。

哪些情况是过度护肤?具体点说:太过频繁地做面膜、频繁去角质、甚至频繁使用补水喷雾却不注意保湿措施等都属于过度护肤。护肤是门技术活,不是简单的多多益善,如果皮肤上被涂抹了过多的护肤品,反而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影响皮肤正常代谢,导致毛孔堵塞,进而引起泛油、长脂肪粒、闷痘等现象。保养皮肤最大的窍门其实就是“适度”。

过度护肤危害大,清华博士带你了解“适度护肤”

清华大学生化药物实验室周华锋博士在“适度护肤”理论中引申出一个衡量概念——“皮肤稳态”,即指皮肤自身完整性和功能性的一种动态稳定。

所谓适度护肤,具体而言就是以理解皮肤稳态为基础,以不破坏皮肤屏障结构、不加重皮肤代谢负担为原则,精准解决皮肤问题的一种科学皮肤护理理念。其内涵一方面要求在护肤过程中尊重皮肤吸收能力的有限性,适量补充皮肤确实所需且可经皮吸收的营养物质;另一层含义则在于充分了解个体皮肤的差异性,理解皮肤自然老化的生理现实,通过适度并有效的温和手段,避免过度或不当护肤(及化妆)对皮肤产生的反生理影响,从而有效达到减少外界刺激影响,延缓自然老化过程的皮肤护理行为。

过度护肤危害大,清华博士带你了解“适度护肤”

当“适度护肤”理念被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时,必须要对日常的护肤行为进行基础辨识。

保湿。严格来说,有效的保湿护肤必然是以维持皮肤稳态、修护皮肤屏障作用为主要手段,从而提高锁水能力,而非简单粗暴的盲目补水。——这是在护肤手段上的“适度”。

皮肤屏障功能。皮肤屏障作用与营养补充具有天然的矛盾性,这注定人体皮肤补充营养成分需要有一定的选择性和针对性。——这是尊重皮肤吸收能力的一种“适度”。

美白。自然美白的生理意义,实际上就是提升皮肤健康和亮度。当皮肤代谢及营养传送能力差时会造成肤色不均、色斑、暗黄、暗沉、无光等问题,此时恢复皮肤健康、平衡皮肤稳态,从而调理肤色、提亮肌肤,就能能够达成自然美白效果——这是站在尊重皮肤自然生理现实角度的一种“适度”。

过度护肤危害大,清华博士带你了解“适度护肤”

当“适度护肤”被运用到护肤品中时,从配方、到原料、再到技术手段,都要基于以上基础辨识内容。

以“较真博士”这一品牌为例,它提倡科学精准护肤,只适量补充皮肤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比如皮肤角质层细胞间脂质中神经酰胺的含量占到50%以上,神经酰胺含量显著下降会引起皮肤干燥、发炎等稳态失衡现象,这个时候补充神经酰胺就有助于修复皮肤屏障,维持皮肤稳态。神经酰胺从实验室成功走到化妆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需要更接近皮肤天然成分的原料、更精细的成分配比外,较真博士还首次在护肤品领域运用了纳米脂质体技术,大大提升了神经酰胺的吸收率和使用体验感,这些都是以“适度护肤”为前提所做出的实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