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越寒冬、变革市场、点燃资本 | 寻找扬帆立桅的“风向引领者”

资讯 TOM    2019-03-05 16:07

 

穿越寒冬、变革市场、点燃资本 | 寻找扬帆立桅的“风向引领者”

寒冬之下,我们探寻未来的风向,发现2019最值得关注的焦点公司。

穿过寒冬,有消亡也有重生

市场寒冷,资本变得谨慎;增量红利消退,用户需求多变且差异化。闯入新赛道的企业要面临来自营运资金、产品定位、技术更迭等多方面的挑战,一旦战略方向出现偏差,很容易被市场和用户淘汰,没有任何修正的时间与机会。

环境愈寒,也将倒逼企业更加努力的修炼内功,无论是在供应链管理、产品设计、用户关系维护等业务运营方面,还是战略规划、组织架构、技术改造等内部管理方面。能够从寒冬中走出来的企业,将在春天获得更多的市场青睐。

这两年,我们看到了很多新风口的起势,也见证了很多伪风口的消亡。风口起起落落之下,越来越多行业赛道的体验、逻辑、场景的变革正在发生。

共享模式、无人零售、网约车等基于互联网触角和神经链接的新模式,重塑了传统经济模式下人货场之间相互作用的逻辑,缩短、整合着交易前中后场间的界限;养老、企业服务、工业互联网等一直被看好但之前进展不快的行业,也在产业互联网的加持之下,加速拓展出更多可能的业务形态。

我们看着短视频打破流量壁搅动社交市场;看着区块链下沉到金融、医疗、电子商务等众多场景;看着新零售在挖掘线上线下存量红利之时,三四线城市“小镇青年”们的消费潜力席卷而来……

有价值的风向,吹的久胜于吹的大

起风的时候,我们说的是可预见的广阔市场空间、强产业政策导向、新开辟的竞争蓝海、以及前瞻的眼光和先发优势;

判断一个风口价值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流量获取、用户口碑、技术厚度以及稳健并具有远瞻性的公司战略延伸;

真正有价值的风向,能够挟着资本迅速铺场,升级技术,以前10年、8年才能成熟的模式,现在2到3年就能打通产业链条,派生出百亿+的市场,催化出十亿+的独角兽。在劳动力优势逐步淡退之后,资本与技术的正向反馈,在风向赛道的螺旋上升过程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2019年的春天,我们希望发现资本寒冬里正在孕育的风向赛道,并聚焦那些勇于冒险的前行者们。我们关注能够变革市场的行业、我们赞扬卓尔不群的企业,我们崇尚不惧寒冬的企业家精神。

为了找出这些风向引领者与制造者,36氪联合投资人、专业评估机构,综合公司潜力、市场空间、投资人关注度三个主要维度,筛选出最具潜力赛道下最“勇敢”的创业公司,我们希望发现那些勇立潮头,扬帆立桅的先行者。

我们关注:

行业趋势因子

我们关注公司所在行业的市场容量、政策导向、技术演进路径,行业的不断成熟将为公司带来可持续发展的红利,政策的加持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创造积极的外部环境。

公司潜力因子

我们关注公司的业务结构、用户口碑和战略前瞻性,那些具有差异化、规模化竞争优势的公司,将在大风向下积聚势能,持续领跑。

投资人热度因子

综合36氪平台投资人的搜索指数和关注热度指数,我们将筛选出那些“被投资人聚焦”行业的明星公司。

这些“2019年度最受关注的焦点公司”将在36氪风向大会现场发布。创业实艰,36氪一直致力通过自身平台的创投生态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服务与支持。我们希望做新商业的眼睛、新商业的语言、新商业的领航员,与引领未来风向的众多创业企业一起,让社会创新生生不息,让商业文明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