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的多样面——还有很多地方你或许并不了解

资讯 TOM    2019-03-28 09:39

日前,在北京联想全球总部,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向到访的媒体详细介绍了联想智慧行业落地情况。刘征透露:联想智慧行业战略的落脚点在于“专注于数据”,并采取与合作伙伴“联合创新”的模式,为客户提供整合性的落地解决方案,继而聚焦共性问题和典型场景,由点及面推进行业智能化变革。

联想的多样面——还有很多地方你或许并不了解

也许是因为联想在PC领域的光环太过耀眼,以至于很多人提到联想,都将其归类为PC厂商。事实上,除了在ToC领域内的巨大成就,联想在ToB的能力已然使其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重要玩家。

这里,我们不妨先从今年2月份发布的联想上一季财报说起。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第三财季业绩,联想集团营业额达 971亿人民币,实现连续第六个季度增长,其中数据中心业务保持三位数高速增长,而数据中心软件定义基础架构领域的增长也高达两位数,继续稳居全球超级计算机排行榜的首位。

这组数据反映出的事实是令人振奋的:通过过去几年的转型和积累,联想已经具备了很多新的能力,尤其是数据业务的快速增长,让联想具备了进军智慧服务、智慧行业和智能物联的实力。联想已经可以运用大数据工具和AI算法工具,帮助很多企业实现智能化。

联想的多样面——还有很多地方你或许并不了解

在现场,刘征举述了联想在诸多关系国计民生行业中的实际应用。

例如,联想的晨星AR(增强现实)技术正在国产C919大飞机的产线上服役,支持大飞机的线缆插接工作。由于C919涉及1.5万根线缆,约500多线束和连接器的装配,因此通常需要3个人配合工作,半天时间只能装配一个连接器,且错误率极高。使用联想晨星AR辅助装配方案后,AR眼镜可自动识别线缆,然后直观地指示出线缆应该插入的孔位,工人根据这个指示直接插入就完成了,装配时间大大缩短,错误率也大幅降低。

在医疗领域,联想协同国内几家有代表性的医院,共建了医疗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将最顶级的医疗专家的诊断经验和联想的算法结合,让机器去学习,帮助医生来进行辅助的诊断。目前,联想已经对10万级的数据进行了分析,一方面可以提升医生的诊断效率,另一方面可以更有效地降低医生误诊率。

另外,联想的超高性能计算已经在国家航天、高校科研、能源等领域作出了巨大贡献。比如在航天领域,联想HPC以高稳定性和卓越的性能,为“神舟十一号” 载人航天发射任务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在科研领域,联想携手北大搭建了中国首个45℃温水水冷超算中心,每年可为北京大学节省60万度电;在能源领域,联想为国家海洋局搭建了一套海洋环境监测预警高性能平台,大幅提高了监测数据的计算、分析、处理能力。

联想的多样面——还有很多地方你或许并不了解

由此不难看出,联想拥有深厚的客户基础和渠道,ToB功底深厚。增长迅速的服务器业务和处于孵化域的智慧行业业务,都代表了联想的B面实力。今天联想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重点行业都有了相应解决方案。未来,相信随着业务的日趋成熟,联想在计算、数据、算法和平台化能力方面,有望作出更多突破,为更多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