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外圈:借势短视频营销热潮 抖音快手美拍短视频营销策略分析

资讯 TOM    2019-03-28 11:44

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之后,网络信息呈现方式发生转变,短、平、快成为主要特点,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及4G网络的不断发展,短视频迅速进入大众视野,成为新的流量宠儿,事实上从2015年开始,互联网就有短视频风口来了的声音传出,而从2017年起至现在,短视频迎来了红利爆发期。

据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短视频两大巨头抖音和快手用户数都是亿量级,每天生产视频内容也在千万条以上。其他短视频软件如秒拍,美拍,凡拍,火山小视频等也都拥有庞大的用户数据和日活数据,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短视频营销服务领域布局的城外圈表示:短视频在过去两年以猛攻之势迅速占领公众视野。

掌握目标消费人群数据 构建短视频营销推广最佳生态

单单中国的95后群体规模都已接近2.5亿,偏爱极致的娱乐,乐于表达自我,对社交天生的狂热,注重强互动和高体验感成为大多数短视频用户的重要特征,其娱乐世界不仅需要“脑洞”,更需要深度的参与感和创造性。

城外圈:借势短视频营销热潮 抖音快手美拍短视频营销策略分析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多场景+短内容+无缝化切换和链接,才能让用户获得对于精彩世界的即刻满足感。对于品牌而言,抖音、快手、美拍这样的短视频内容形态也在改变着品牌针对用户开展娱乐营销的路径。城外圈在执行无数品牌短视频营销方案时,明显感受到很多品牌都会经历“年轻化焦虑”,而这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移动互联网原住民对于内容消费有着越来越不同的需求,品牌面临短视频内容、语调、风格、沉浸感的挑战。

但通过城外圈大数据技术赋能,品牌也能将之转换成机遇,这其中如何及时进行短视频营销模式转型就显得至关重要。通过数据建模,形成自身媒体数据的积累,实现一方数据与多媒体渠道的打通,并找到合适的短视频应用场景,让数据智能成为驱动品牌发展的新引擎。

利用短视频推广模式优势 品牌营销方式迎来巨大转变

从消费端来看,使用短视频的人数增长速度非常快,更多的人习惯通过短视频展现方式来选购自己想要的商品。《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半年大报告》显示,短视频行业用户规模已突破5亿,每2个互联网用户就有1个是短视频用户。另外,当前的电商平台大多件商品都在打抖音同款的标签,而在短视频观看过程中,多数用户都会被带动消费,这种短视频营销的带货传播力,恰恰打动品牌的迫切推广需求。

城外圈短视频营销服务负责人以淘宝为案例分析:从一开始的淘宝首页聚划算,到增加了视频板块,加上如今的有好货、必买清单攻略、淘宝直播等等,这些新版块的诞生,都在标示着淘宝营销方式的改变。据阿里巴巴8月发布的最新一季财报显示,淘宝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增加2400万至5.76亿,连续4个季度用户增加超过2000万;移动月活用户达到6.34亿规模,新增1700万。财报披露,“短视频”是促进手机淘宝用户互动、增长最快的功能之一,本季度,淘宝直播的月活用户同比增长超过100%。可以看到,在淘宝用户呈现增速变缓的状态下,电商平台低频搜索购物已经不再是新的趋势,短视频已经成为电商平台新的增长点。

城外圈:借势短视频营销热潮 抖音快手美拍短视频营销策略分析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城外圈认为,品牌已经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变成以用户为中心,商业模式从基于事物到基于关系。产品设计研发流程、供应链管理、营销方式、销售渠道和客户沟通方式都在发生重构。同时,伴随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消费者的工作与生活正向移动端深度倾斜,对随之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与应用已成为现代企业新营销的新标准。据中国信息通信院报告指出,中国大数据市场59.2%的企业已经成立数据分析相关部门,大数据在优化营销决策上有着更显著的效果。而要求一个品牌在营收阶段尚不明确的情况下建立大数据中心也有些不太现实,这就需要城外圈多年累积的营销信息数据达成真正意义上的消费者洞察,建立基于大数据的战略"前台"支撑营销决策,在产品和服务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增加消费者个性互动体验,从而更加精准地贴近消费者。

通过短视频的传播热势 激活消费者眼中的品牌价值

在2019年,品牌人格化、品牌短视频传播内容互动化、品牌高效传播这一套组合拳可以有效的降低企业的传播成本并与新消费群体进行情感的互动,从消费者层面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不需要花更多推广费用去赢得消费的关注,消费者自发的进行转发、传播,能高效地提升企业的销售额与利润。如何满足企业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如何挖掘好的短视频传播内容?如何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整合营销数据,实现精准营销?执行无数大品牌短视频营销案例的城外圈强调:短视频营销体系需要品牌重新整合思维,发掘品牌新势能。

随着品牌故事、品牌个性的短视频内容输出,企业的品牌知名度、消费者的品牌联想等都会相应的提高,品牌资产也有了更扎实的积累。随着品牌形象的丰富,其影响力也能帮助企业更理性的制定“年度营销目标”,并科学地分解,同时成熟的品牌形象也有取代品牌代言人的作用。

城外圈:借势短视频营销热潮 抖音快手美拍短视频营销策略分析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抢占短视频应用场景,高触达高关注。通过无数案例考验的城外圈短视频营销推广模式,将持续恒定地向主流人群输出品牌信息,传递品牌价值。城外圈通过短视频营销资源整合把品牌渗透到城市主流人群,实现了品牌传播的高频传播和有效触达。

城外圈认为大数据时代智能营销正在经历一场变革,用户对营销效果的评估从以品牌导向和理论化评估为主,逐渐倾向于效果导向和精细化评估方式。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探索。城外圈作为国内早期短视频营销平台,也在实践中逐渐摸索出自己的高效推广模式,在短视频娱乐化、碎片化倾向越来越明显的当下,将社群化、圈层化与短视频的用户拓展及品牌营销相结合,城外圈无疑为2019年的短视频营销提供了新的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