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狗打车“城市英雄”收入不菲,货运司机如何月入过万?

资讯 TOM    2019-03-28 14:15

奋斗一年还清十几万债务、拉货月入过万为妻治好病、台风天徒手清理路面积水、送路人进院自垫医药费……这些暖心又励志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而它们的主角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货运司机。

近日,6支快狗打车货运司机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纷纷被这些“城市英雄”与人为善、奋斗励志的暖心故事感动。作为运输行业的“红细胞”,货运工作者在城市街道整日奔波,靠自己的努力上演了一出出热血的“蓝领奋斗史”。在依靠奋斗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他们还用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支撑起了整个家庭,温暖了城市里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承担了“守护公路”的社会责任。

城市道路状况不断 暖心司机成“社会英雄”

偶遇车祸路人,救还是不救?面对这一问题,快狗打车北京“城市英雄”杜慧越师傅的回应只有一句:“把你电动车装我车上,我拉你去医院!”发现伤者后,他第一时间将其送往附近医院,并垫付了1000多的医药费。谈及救人的原因,杜慧越师傅的解释十分朴素直白:“救人还是比钱重要点,钱没了还可以再挣。”

快狗打车深圳“城市英雄”赵红力的人生信条是“不做行动上的矮子”。台风“山竹”登陆后,深圳路面一度积水严重,被狂风吹下的树叶堵塞住了排水口,车辆通行十分困难。赵红力师傅见此情形,挽起裤脚便趟入积水,徒手将树叶从下水道篦子附近扒开,不顾淤泥和浑水,愣是靠双手清理了多处淤积。待积水排干后,他只是满意点点头,一声不响地离开……

救助路人、清理道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是判断一个城市有没有温度的关键所在。这些货运司机用“搭把手”的朴素价值观,温暖了“水泥森林”中的城市人,传递了属于陌生人的善意与感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说明,英雄不一定具有异乎常人的“超能力”,只要怀有一份善意,普通如你我的平凡人,同样可以成为守护城市的“英雄”。

快狗打车“城市英雄”收入不菲,货运司机如何月入过万?

辛勤奋斗月入过万 “城市英雄”透露“生财攻略”

“城市英雄”们不仅是路人的及时雨,也是家人的保护伞。此次评选出的6位“城市英雄”月收入基本都已破万,在为家人带去更有保障生活的同时,他们还分别透露了自己的“生财攻略”,为货运新手指明了“上道”方向。

“不挑单”是快狗打车上海“城市英雄”单勇师傅能够独占平台收益、评分、订单量3大榜单的秘诀。5、6点的早单、距离过远的小单、客户联系不上的难单,这些难啃的“硬骨头”,在单勇师傅这里却成了“家常便饭”。为了帮预约客户拉货,他一般将闹钟定在早上4点半;即使订单只有45块,他还是跑了24.3公里帮客户搬家;联系不上客户,怕延误对方正事,他打了20多个电话,还贴心地发了短信……这些周到体贴的举动得到了客户的赞许和认同,使单勇师傅收获了许多“回头客”,口碑上来后,订单量的累积自然也就水到渠成。

“能搭一手就搭一手”,服务好每一单,积累固定客户,这是快狗打车郑州“城市英雄”齐巍和长沙“城市英雄”王复清的成功秘诀。齐巍师傅靠拉货1年便还清了十几万的外债,靠的就是事事为客户着想的服务心态。他曾在凌晨12点接到客户的一个电话:工地上的磨光机皮带突然断掉,如果无法及时买到皮带,打上的混凝土到明早将完全硬化,所有工人的工资都得“打水漂”。齐师傅了解情况后,立刻打给自己熟悉的店主,在建材市场全部关门的情况下,托熟人买到了适配的皮带,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自此,这一客户成了齐巍师傅的熟客,工地上小来小去的货,全都由齐师傅“包圆儿”。而长沙的王复清师傅最好的时候一天能拉10单,年逾50,月入过万,同样是依靠“搭把手”的服务态度。有次拉婚庆道具,客户没时间管货物,他就自己默默装好了车,前后节约了客户1个半小时的时间。“这种小事情,给人家帮一下忙是很正常的,节约了自己的时间,还给客户行了方便”。

当前,蓝领用工正迎来转型的拐点,部分企业对一线工人的需求降低,服务业的就业需求却在不断增加,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蓝领群体向服务业转移已成定势。而服务业是直接接触用户的终端环节,相比于流水线作业具备诸多不确定因素,为配合蓝领就业转型趋势,促进服务者与用户的沟通,增进其相互理解与尊重,便显得十分必要。

作为此次“城市英雄”评选活动的发起者,快狗打车的初衷,便是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暖心事迹为辛苦的货运工作者发声,使消费者了解蓝领服务者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将蓝领群体价值再次展现在大众面前。除此次活动外,快狗打车一直都在提高司机收入、保障司机权益两方面着手,完善接单机制,增办关怀活动,希望为更多坚持在岗位上的城市英雄们,提供更为完善、舒适、人性的打拼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