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伊份高层研修学习:一次触达“幸福”的心灵之旅

资讯 TOM    2019-03-28 16:17

三月下旬的北京,袭来几日寒流。位于密云的致良知四合院,屋外乍暖还寒,屋内却涌动着汩汩温情。来自国内休闲食品领先品牌来伊份的一众高管,在这里进行为期十五天的“未来之星”——“启动生命·开辟未来”主题研修学习。传统国学圣贤文化的高密度滋养和洗涤,新时代伟大企业基因的深度剖析,让每位学习者感受到了这个春天里的另一重温暖与光明。

来伊份高层研修学习:一次触达“幸福”的心灵之旅

(来伊份学习团)

前传:董事长的“相见恨晚”

在2019年来伊份万人团拜会上,来伊份发布了3.0战略。与往年的求新求变求增长等主题不同,3.0战略的核心是回归人性本源,追求消费者与员工的幸福感建设。这个以“幸福”为要义的战略规划,在随后的致良知四合院3.0战略研习班中,被来伊份高层一次又一次深入讨论与梳理。

来伊份高层研修学习:一次触达“幸福”的心灵之旅

(施永雷参加致良知学习班)

早在年初,来伊份董事长施永雷就在妻子郁瑞芬的影响下到致良知四合院参加学习。原本“不以为然”的施永雷在董事长班学习两天后,态度发生了大转变,用他自己的话形容,便是“一步之遥犹如相隔一世”。这般“相见恨晚”的学习之旅,让施永雷刷新了自己的认知,更加深刻认识到企业文化内核作为企业发展内动力的重要性,并在学习了同班的其他企业家拟出的企业3.0战略方案后,毫不犹豫地推掉了之后所有行程安排。他当即通知公司其他五位副总裁来到北京,参加随后为期15天的3.0战略研习班。正是这15天封闭学习、讨论,来伊份2019年发展战略得以被再次深度梳理与解读。点燃A端、赢得B端、抵达C端,真诚地为顾客好、追求幸福新高度的3.0战略,被奉为不能偏离的发展轨道。

静处体悟,事上磨炼。3.0战略就这样在来伊份2019年工作部署中如春风润物般无声地被一一渗透落实。

收获:一片森林的“柳暗花明”

来伊份发展至今,在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已深耕将近20年,在品质保障、顾客体验、社会公益等方方面面践行着良知坚守。截至今年上半年,来伊份已经拥有近2700家门店,会员总数达2300万余人,服务消费者累计5.4亿人次。心上一小步,企业一大步。一旦初心有所动摇,企业多年来铸就的品牌基石就将濒临溃散。通过不间断地学习、自省,时刻保持对偏离初心的警惕,创始人、总裁郁瑞芬觉得这对于企业的每一位同仁都很有必要。

于是,三月中下旬的致良知四合院又出现了来伊份家人的身影。这次“未来之星”研修班,施永雷和郁瑞芬让更多公司高层参与。十五天课程被安排得十分紧凑,内容充实,听、看、讨论结合。课程内容有对中国改革发展历程的解读,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学习,有企业家的战略分享,有为感恩家人设置的书信互动,还有同事好友间的责善与自我反省等等。据主办方介绍,学习这些课程,希望学员达到4重领悟:树立中华文化自信,认知伟大企业家基因,唤醒沉睡的感恩神经,提升发自本心的幸福感。

来伊份高层研修学习:一次触达“幸福”的心灵之旅

(郁瑞芬前往现场给学员打气)

通过翻阅学员的课后心得不难发现,每个人都满载收获而归。有的学员在心道德事四部曲的指引下,打开了尘封多年的内心,放下对父亲十几年的怨恨,重修家庭和睦;有的学员在了解国家局势后,刷新了对“爱国”的认知,真正感受到自身与国家的同频共振;有的学员在同伴的帮助下,找到了平衡家庭与事业的方法,摆脱了顾此失彼的困局,倍感生活柳暗花明。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一次的学习,学员在“幸福3.0战略”上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同时也达成了更多的共识:不少学员纷纷立志,要让爱普照美食者心田、家庭更幸福,要让中国美食文化走向世界,为祖国绽放生命之光。

同事们的这些学习成果,超出了郁瑞芬的预期。她说这次的致良知学习之旅,就像是“本想拥有一棵硕果累累的苹果树,如今却拥有了整个森林的希望。”

延续:生生不息的幸福传递

王阳明的《传习录》中记载了这样一段故事:“先生(指王阳明)游南镇,一友指岩中花树问曰:天下无心外之物,如此花树在深山中自开自落,于我心亦何相关?先生曰: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人与花的关系,像极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郁瑞芬说:“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之所以强调用心,就是因为我们和消费者不是孤立的群体,而是心心相通的。我们发出的任何信号,消费者都是可以感知到的。”她相信,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只有每一位参与企业经营的同仁,尤其是直接接触消费者的一线员工,从心底唤出“爱与真诚”,才能稳固企业良知,最终将“幸福”嵌入每位消费者心中。

来伊份高层研修学习:一次触达“幸福”的心灵之旅

(学员之间小组讨论)

为了打开企业万名员工的“自觉”意识,让这些美食链条从业者感受到爱与幸福,来伊份在去年成立了内部致良知幸福学院,立志用中华文化点亮员工的心灯,使其从心底里唤醒个人职业价值与幸福感知。今年团拜会上,郁瑞芬还呼吁员工添加她个人微信公众账号,每天抽出1小时甚至更多时间与员工沟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困境。来伊份希望通过提高员工内生的幸福与认知,向消费者“链接”爱,让“良知”成为企业内驱力所在,推动企业整体向上而生。

幸福的传递,虽然在细枝末节,但结果见微知著。今年,来伊份的2700家线下门店将升级为幸福加油站,前来消费的顾客都会收到一张印有中华文化的阳光卡片,产品包装以及购物袋上还嵌有引领顾客向着光明前行的幸福密码。顾客在享用美味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来伊份品牌的人性关怀与默默祝福。心与心的链接就在这不经意间建立。

“天地虽大,但有一念向善,心存良知,虽凡夫俗子,皆可为圣贤。”同理,经济市场行业品牌良莠不齐,但唯有一念向善、心存良知,才能成为消费者信赖的品牌。具有良好口碑的来伊份,显然做到了。自端其心、自端其身、以实对之,在休闲零食“第四餐化”趋势中,来伊份已然成为消费者生活中的常客。便知,来伊份心中有顾客,顾客也在企业心头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