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能脑力王开学第一战正式拉开帷幕

资讯 TOM    2019-03-06 10:36

卡西欧与哈哈炫动卫视《全能脑力王》联合发起新一季开学第一战,本次活动由上海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哈哈炫动卫视主办,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与《全能脑力王》承办,同时还联合京东,新东方在线,兴趣部落共同发起。本赛季最吸引人的将是日本往返机票大奖,以及获奖选手们与指导老师都将获得由哈哈炫动卫视《全能脑力王》和卡西欧共同颁发的活动证书。

全能脑力王开学第一战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挑战,以A4纸挑战纸飞机为赛题,用1张A4纸作为唯一制作材料,制作一架纸飞机进行滞空停留时间的挑战。以飞机的滞空停留时间和飞机设计理念及原理为评审标准。选手们只能以A4纸为唯一制作材料,人力为唯一动力,进行一次启动。相较于去年第一季开学第一战活动,用A4纸测量指定建筑物高度的赛题,本次赛题依然沿用A4纸,纸飞机虽然常见,但考察滞空时间以及科学报告,还是要对飞机的结构进行研究。虽然略显“刁钻”,但却创意十足,既考验了选手的科学知识储备、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考验了选手的动手能力。

此次,还邀请了三位专家担任超级评审团,分别是现任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理事会专聘首席专家,原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高中与信息化处处长乔玉全;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导师,南开大学教授宋峰;蒸汽科创教育STEAM LABS联合创始人,英国培生教育集团STEM课程特聘专家,华师大科创教育研究院研究员于超。

对于本次活动乔处长表示:”当下教育现状,讲究教育需要体验,要在生活中发现问题,培养能力,很感谢卡西欧和哈哈炫动卫视对活动做的贡献,本次比赛的赛题,不仅仅只展现在赛题本身,更重要的是考察了选手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在团队协作和交流中成长,通过不断学习,培养自己的兴趣,发现其中的奥秘,希望选手们不仅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更能享受比赛的过程。”南开大学宋教授认为,科学素养逐渐成为当下教育的趋势,本次活动促进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能力,让他们学以致用,促进了课内外教育。本次赛题涉及到了数学和物理学科中的问题,希望选手可以通过这次赛题,学习到其中的奥秘,多观察前人的研究,综合后提出自己的想法。卡西欧公司一直在科学领域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希望卡西欧公司能一如既往的关注青少年科学科教创新方面的活动。

卡西欧秉持“创造·贡献”的企业理念,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卡西欧电子辞典作为本赛季奖品,不仅收录了多种专业英语辞书,其中还囊括了科学,工程与技术,历史,地理等方面的名词解释帮助选手更好的理解题目,并且卡西欧计算器则可辅助选手们计算、测量,调整细微的角度差,处理繁杂的数据。

《全能脑力王》节目把STEAM教育理念融合进赛制中,培养孩子用严密的科学或工程式思维方式去解决问题,激发学生的热情要求学生带着解决问题的目标主动去学习。这些都与卡西欧教育理念不谋而合,卡西欧立志于坚持为中国的教育事业持续输出创新技术。开学第一战正式拉开帷幕,用科学探索世界,用思维掌控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