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赢脱贫攻坚战,张近东两会关注“三农”问题

资讯 TOM    2019-03-06 15:50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向两会提交5份建议,其中两份建言“三农”问题,提出“有市场的产业化才是致富之路”的观点。据悉,两会期间,苏宁拼购将与更多乡镇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农村落地20个“拼基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现农村产业化贡献一份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张近东两会关注“三农”问题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核任务。然而,传统农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粗放管理、缺乏专业化的生产经营技能、农产品上行渠道受阻等问题,制约了脱贫成果。

人大代表张近东在提案中建议“有市场的产业化才是致富之路”,想要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和巩固脱贫成果,引入外来“活水”必不可少。外来资本的注入将实现“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的发展道路。

315全民焕新节期间,苏宁拼购在全国各地相继落成多个“拼基地”,通过与当地政府直接签约的方式,包下大片农产品基地,协助农户销售。例如,湖北宣恩是苏宁拼购建立的第一个“拼基地”。湖北宣恩有213个贫困村,7413户贫困户,18000多名贫困人口,是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地方。“拼基地”挂牌后,苏宁预计每年将为当地农户售出价值3亿元的农产品,为宣恩的农户注入外来资本,形成良性循环。

打赢脱贫攻坚战,张近东两会关注“三农”问题

除此之外,苏宁还提出了“五当电商”的构想:纳税在当地、就业在当地、服务在当地、造福在当地、销售在当地。为宣恩引入资本、打开销路只是第一步,还要把资本留在当地为政府纳税,为居民提供就业机会,要造福,更要造富!

在农村电商方面,人大代表张近东建议“要丰富下乡产品的多样性,让更多优质产品下沉至农村市场;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优化补贴发放方式,提升相关促消费措施的实施效果和效率。”

打赢脱贫攻坚战,张近东两会关注“三农”问题
打赢脱贫攻坚战,张近东两会关注“三农”问题
打赢脱贫攻坚战,张近东两会关注“三农”问题

“拼基地”将为农户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在农产品“走出去”的同时,苏宁拼购价格低、品质高的商品也将进入农户家庭,提高生活幸福感。315焕新节期间,苏宁拼购已经明确了自己的核心职责:第一,在市场渗透方面,主攻三四级市场及农村市场,争取高达4.5亿的农村流量。第二,在商品端方面,坚持自采商品为主,协助苏宁易购建设一部分符合三四线市场及农村市场的供应链,满足4.5亿用户群的消费所需,引领其实现消费升级。

我们相信苏宁拼购凭借“拼基地”“五当电商”等举措,一定能为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和巩固脱贫成果探索出一条有意义的新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