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灯科技区块链电子发票落地深圳宝安体育中心停车场

资讯 TOM    2019-03-06 17:35

 近日,在深圳税局的支持下,高灯科技联合驿亭科技在深圳宝安体育中心停车场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助力宝体停车场实现真正意义的“无人值守停车运维”。用户在扫码停车后,可直接在手机页面选择“开具发票”,随即生成电子发票进入微信卡包。这也是继深圳北站停车场后,高灯科技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停车场景的又一次落地。

高灯科技区块链电子发票落地深圳宝安体育中心停车场

去人工化,运营管理更规范

区块链电子发票借助区块链底层技术、结合移动支付及新型报销模式,不仅具备与增值税普通发票同样的效力,还显示出“资金流、发票流”合一的特性,实现“交易数据即发票”,让发票回归交易凭据的本质。作为一种新型的电子发票,依靠区块链技术“分布式”储存的特点,可实现发票完整追溯、不可篡改等特性。对用户而言,可以快捷验证真伪,实现快速报销;于商户而言,将开票程序化繁为简;而对于税务机构来说,不仅规避了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等难题,还可进一步保障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对发票进行全方位管理。

高灯科技区块链电子发票落地深圳宝安体育中心停车场

宝体停车场管理人员表示,以前区块链电子发票没上线的时候,使用的是手撕发票,除了安排专人开票外,每月还需到税局申领发票,月底没发票被用户埋怨是常有的事。此外,人工开票也可能出现发票私藏的情况,导致每月开票数据不准确。之前虽然引入了驿亭科技的自动识别车牌、扫码支付系统,实现了通行、收银的自动化,但开票环节仍需人工进行,未能实现全闭环线上管理。

高灯科技区块链电子发票落地深圳宝安体育中心停车场

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线后,宝体停车场实现了“用户按需开票、发票随开随有”,有效避免发票不够开和发票私藏的情况。更便捷的是,高灯科技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的特点,能够将纳税人使用的开票系统与税局后台管理系统打通,纳税人只需要每月在后台查看已经统计好的开票数额,去税局系统填写申报即可。这种全流程的线上运转方式,使整个停车场运营管理更加规范化、智能化。

高灯科技区块链电子发票落地深圳宝安体育中心停车场

加速场景落地,做好行业助手

2018年8月,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开出。在深圳市税务局主导下,高灯科技、腾讯合作完成了该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具的全过程,是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及认可的全国首个"区块链+发票"生态体系应用研究成果。此后,高灯科技与沃尔玛、百果园、小猫停车、深圳北站停车场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稳步推进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商超、餐饮、停车场等多个消费场景的落地。

除此之外,高灯科技还在电子发票的其它领域积极布局,致力于推动电子发票专业化、定制化、生态化发展。如高灯科技通过“数票儿助手”和“数票儿”小程序,为客户提供开具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全新体验,实现从税务链管理系统到商家、用户的发票整体服务流程。高灯科技还与腾讯公司、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联合,携手成立数智财税实验室,实现了电子发票接入企业OA系统后的全程线上报销,为商户与消费者提供了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打造更加科学的电子发票全流程体验。

作为一家以发票数字化为基础的互联网+行业大数据服务公司,一直以来,高灯科技都致力于以自身的创新和服务能力,帮助企业用户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帮助各个行业完成场景体验的提升。未来,高灯科技也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在国家和政府部门的税收信息化建设、构建税务新生态的既定政策上砥砺革新,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享受电子发票智能、高效的便捷体验,为构建完善的智慧财税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