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上市公司之江论坛暨2019浙商资本年会在杭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9-03-29 13:43

3月28日,由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浙商证券、之江商学院、浙江大学上市公司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之江论坛暨2019浙商资本年会在杭州举行。

论坛围绕“资本新动能,浙股新作为”的主题,鼓励上市公司更好发挥龙头作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会上,多位资本市场专家、公私募大佬、上市公司董事长等共同探讨上市公司价值发现和健康成长等话题。

本次中国上市公司之江论坛在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杭州何卫海、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代表主办方的精彩致辞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的主旨演讲将峰会推向高潮。浙大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原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包纯田为嘉宾分享了资本市场“浙江板块”观察与思考。浙商证券总裁助理、研究所所长邓宏光发布与解读了2019最具投资价值浙江上市公司的展望,浦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陈喜杰解读浦银国际跨境投行金融服务方案。

中国上市公司之江论坛暨2019浙商资本年会在杭成功举办

25周年新起点

浦发银行在此次论坛上发布了跨境投行金融服务方案和科创板上市公司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跨境并购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据悉,当天是浦发银行杭州分行25周年行庆日。 从最初的一家网点,发展成为坐拥3400亿元总资产、1800亿元存款、105家网点、2800余名员工的区域强行,累计纳税总额近150亿元,在浙江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前列。

中国上市公司之江论坛暨2019浙商资本年会在杭成功举办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行长何卫海在致辞中说,“25年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全力服务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国家战略,全力服务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发展建设和乡村振兴,助推实现‘两个高水平’和’六个浙江’建设,集中资源灌溉浙江实体经济良田。”

据介绍,浦发银行是浙江省银行体系中首批定向对接凤凰计划而专设机构的商业银行,目前已经服务了近300家上市和拟上市公司。

浦发银行全力支持浙江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落实普惠金融,实施了民营企业综合服务方案和16条措施,为民营企业提供全面、丰富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目前,对民营企业贷款投放金额比例占到全部贷款的71%,民营企业客户数占公司贷款户数的91%。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助理高建兵介绍说,未来浦发银行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浙江民营企业的发展,围绕浙江八大万亿级产业投入信贷支持,特别是在普惠金融方面,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

据悉,浦发银行在2016年底与浙江省政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五年内提供总量超过1000亿的资金支持。两年来,浦发银行支持钱塘江金融湾转向升级,提供资产管理、直接融资、科技金融、信托、投行、跨境等特色服务,目前支持融资总额已超过800亿。

中证浙江凤凰行动50指数发布

2017年10月,浙江省政府发布实施“凤凰行动”计划,通过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传统产业实现“腾笼换鸟”,为浙江省龙头企业、高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截至目前,浙江在境内外的上市公司数量已经超过五百家,在全国名列前茅。作为产业龙头的上市公司发展好坏,将直接影响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

在这样的背景下,3月28日当天,浙商证券联合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了“中证浙江凤凰行动50指数(修订版)”,,帮投资者锚定2019最具投资价值浙江上市公司,并成立了科创加速联盟以助推浙江省科创板的发展。

中国上市公司之江论坛暨2019浙商资本年会在杭成功举办

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告诉记者,中证浙江凤凰行动50指数”指数根据浙江本地企业的市值及行业分布特征,以估值空间、业绩增速、分红率三个维度刻画优势企业特征,最终在沪、深两市精选50家具备投资价值和成长活力的浙江优质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通过体现新经济、高端制造、高新技术等细分行业龙头企业面貌,反映了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的动态发展状况。

“中证浙江凤凰行动50指数”发布运行后,将密切跟踪指数标本股的表现情况,根据调整规则和市场需求,每半年调整一次成分股,确保“中证浙江凤凰行动50指数”始终成为浙江优质企业、活力企业在资本市场的靓丽名片。

为进一步实现上市公司间的良性互动,由知名上市公司董事长、知名浙商、投资人及部分金融界人士组成的之江百人会也在论坛上正式成立。

之江百人会由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联合万马集团董事长张德生、精功集团董事长金良顺、之江商学院执行院长朱仁华、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行长何卫海等共同发起,旨在打造一个“志同道合的浙江上市公司董事长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