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洲音乐流媒体服务Boomplay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资讯 TOM    2019-03-29 14:11

近日,非洲领先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平台Boomplay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麦星投资领投,云时资本及其他战略投资方跟投。本轮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曲库扩充、产品升级和人才引进,支持团队进一步巩固其在非洲市场的领先地位。

非洲音乐流媒体服务Boomplay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5年3月,Boomplay作为传音控股旗下品牌推出的TECNO Boom J7音乐手机的预装音乐播放器,在尼日利亚首次亮相。2017年12月,传音控股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之一网易成立合资公司传易。Boomplay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一部分,由传易旗下全资子公司传易音乐进行具体运营并独立发展。Boomplay主要面向非洲用户提供全球正版音乐及视频的在线播放和下载服务,用户可免费在线点播(含广告),或付费购买会员下载到本地离线播放,同时免广告。产品目前支持Android、iOS及Web三大终端平台。截至2019年2月,Boomplay已经拥有超过4200万激活用户,曲库规模达500万,拥有全球最大的在线非洲音乐曲库。

Boomplay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继2017年11月在南非获得由AppsAfrica颁发的“年度非洲最佳应用(Best African App)”大奖后,又在2018年11月和2019年1月分别与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中的环球音乐(Universal Music)和华纳音乐(Warner Music)达成版权合作,建立了里程碑式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Boomplay已在非洲拥多个本地运营团队,完整覆盖西非及东非的四大市场(尼日利亚、加纳、肯尼亚、坦桑尼亚)。

非洲音乐流媒体服务Boomplay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图:非洲音乐流媒体服务平台Boomplay CEO Joe He

Boomplay CEO Joe He表示:“我们衷心地感谢新老股东对Boomplay及其团队的信任和支持,这是Boomplay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全球最后一个十亿级用户的蓝海市场,我们看好非洲的长期发展,将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加大投入,持续为广大非洲用户提供丰富且优质的音乐体验。音乐无国界,我们既要‘引进来’,让非洲用户通过Boomplay方便快捷地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也要‘走出去’,通过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把非洲音乐推广到全球各大市场,尤其是拥有大量非洲裔人口的北美和西欧。”

非洲音乐流媒体服务Boomplay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

麦星投资董事总经理李鑫表示:“经过改革开放40年高歌猛进的发展,中国正在经历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和增速的换挡。从麦星对长周期产业发展的历史研究来看,这个阶段对于新一代拥有全球视野的中国企业家来说,更广阔的机会来源于借力全球资源,服务全球市场。非洲作为当今世界最后一个十亿级人口的新兴市场,拥有极其年轻的人口结构。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其电信通讯、移动网络等基础设施条件得到快速改善,智能机的快速普及为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了肥沃的发展土壤。Boomplay融合了传音控股扎根非洲的本地化市场运营经验和网易在互联网流媒体音乐领域积累的know-how,在非洲市场迅速成长为绝对的行业领先者。相比中美欧等成熟市场,非洲的音乐娱乐产业仍较为初级,受当地基础设施的限制,音乐是当地最主流的娱乐方式之一,整个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丰富的业务模式想象力。作为投资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Boomplay的业务蓬勃发展,亦非常荣幸能够继续支持Boomplay业务的独立发展。我们持续看好包括非洲大陆在内的广阔新兴市场国家互联网及其他中国拥有优势供应链能力的产业机会,及以Joe为代表的Boomplay团队能够融合网易的流媒体音乐业务经验和传音控股的本地化运营能力,在这片广阔的大陆做出与众不同的商业模式。”

目前,非洲人口超过13亿,是全球最后一个“十亿级蓝海市场”。截止2018年底,非洲互联网渗透率为35%,网民规模达4.6亿,与印度相当。预计未来5年非洲互联网渗透率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并会新增至少3亿网民,届时其网民规模将与当前中国的网民规模相当。Boomplay已经奠定了成为这个十亿级市场主要参与者的基础,并且仍在经历用户规模的指数级增长。通过本轮融资,Boomplay将能继续为全世界的非洲音乐爱好者提供顶级音乐服务,并致力于扩大用户基数和保持音乐流媒体产品技术的前沿地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