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智能小程序帮传统商户转型升级,解决获客、留存等痛点

资讯 TOM    2019-03-29 17:14

3月29日,以“非同小可·智赢未来”为主题的百度智能小程序全国巡讲在南京举行。会上,百度智能小程序方面重点介绍了搜索、信息流等流量入口的革新,并向开发者展示了“搜索+信息流”流量优势带来的正向效果。多数与会企业人士表示,他们十分看好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前景,未来将陆续推出自己的智能小程序,并进行重点布局,以拓展更多新用户。

百度智能小程序帮传统商户转型升级,解决获客、留存等痛点

(百度智能小程序运营负责人讲解相关运营规则及产品特点)

当前,移动互联网总体用户增长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利用小程序这一生态流量入口,实现新的用户增长,正在成为行业的普遍选择。国内知名第三方机构QuestMobile此前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全景生态流量洞察报告》即指出,小程序是未来移动互联网玩家最大变局。以小红书为例,仅用半年多时间,百度智能小程序便为小红书带来了1560万的新增用户,约占小红书APP四分之一。

百度智能小程序帮传统商户转型升级,解决获客、留存等痛点

事实上,不仅是小红书,包括苏宁易购等在内的众多南京本地企业都是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受益者。此前,苏宁易购技术总监朱海源就表示,苏宁易购智能小程序在拉新方面成绩突出。而这些,主要都源于百度智能小程序在搜索、信息流和AI分发上的特色优势。

百度智能小程序帮传统商户转型升级,解决获客、留存等痛点

当天的巡讲会上,百度智能小程序方面向与会人士详细介绍了搜索、信息流的流量优势和获取方法。搜索流量上,百度每天响应搜索需求超过60亿次。目前,百度的搜索流量已经全面开放给智能小程序开发者。开发者可以通过“泛词聚合卡片”、“自然搜索结果”、“阿拉丁卡片展示”等多种途径获取海量用户,为用户提供从信息到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如用户搜索“装修什么公司好”、“鸡胸肉怎么做好吃”“炸鸡腿的做法”,相关智能小程序就会呈现在百度搜索结果中。

百度智能小程序帮传统商户转型升级,解决获客、留存等痛点

信息流方面,百度信息流目前日均推荐量已达150亿次。智能小程序开发者既可以自己产出优质内容,挂载智能小程序;也可以根据内容与信息,挂载到大V文章里;还可以根据相关度与内容需求,进行自动挂载,触达用户。百度智能小程序提供的数据显示,信息流流量场景的效果十分显著,斗鱼直播智能小程序的点击率达到了10%,台风路径查询智能小程序的点击率则达到了10.33%。

百度智能小程序帮传统商户转型升级,解决获客、留存等痛点

一位与会的小程序观察人士表示,“搜索+信息流”是小程序触达用户的最自然路径,这也是百度智能小程序相比于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的优势所在。百度智能小程序TP(第三方服务商)商派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计三勇则指出,移动互联网的日益封闭,让流量获取成了一种高精尖的技术,而“搜索+信息流”的分发模式为智能小程序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平等展示,平等获取用户的机会,是对小程序的重新定义。

百度智能小程序帮传统商户转型升级,解决获客、留存等痛点

(商派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计三勇)

除了让开发者平等地获取用户之外,百度智能小程序还向开发者开放了AI能力。据介绍,开发者可以直接调用百度App的端能力实现定制开发,并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比如,途虎养车智能小程序借助端能力,基于LBS的门店匹配,实现了订单成本下降19%、访问深度提升67%的超高收益。

百度智能小程序是业界首个完全开放的小程序生态,通过开放“搜索+信息流”等全域千亿流量和AI赋能等方式,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从流量供给到流量变现的业务闭环。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服务已经深入到政策民生、娱乐、资讯等23个大行业,覆盖262个细分领域。与会人士认为,百度智能小程序的这一发展速度,充分显示了“搜索+信息流”以及AI分发能力的优势,对于企业用户而言,获取新用户,实现突破,入驻智能小程序已是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