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邦快递员年会喜提10万元金砖,子女教育成消费重点

资讯 TOM    2019-03-18 14:06

3月17日,德邦快递2019年金星快递员荣誉盛典在北京举办。会上,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亲自给234位优秀快递员每人颁发价值10万的金砖年终奖。发放奖金总额及获奖人数相比去年,都增长了近2倍。据了解,这些获奖的快递员,平均月薪12000元左右,加上10万年终奖,年收入大多在25万左右。

德邦快递员年会喜提10万元金砖,子女教育成消费重点

那么快递员们会如何消费这10万年终奖的呢?

每个快递员家庭状况不一样,自然选择消费的方向不一样。但有一点似乎可以确定,普遍会向孩子教育投入有所倾斜。

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报告》显示:一方面,快递小哥主要以21-40岁的80后和90后为主,这样年龄的他们,大多已经组建家庭,并生养孩子了。另一方面,快递员的学历主要以高中/中专为主,大专以上偏少,相对白领阶层学历偏低。而中国人又一直有重视孩子教育的传统,总希望下一代比自己这一代好。所以像德邦快递员这样的群体,对孩子教育问题不会轻视。

据2017年的《家长大数据第三期调研报告》的数据显示,在素质教育消费人群中,每年在孩子素质教育上投入费用超过1万元以上的家庭合计占比60%。而这些资金投入,大多数投在了价格不菲的艺术和体育类教育课程。

目前,儿童启蒙段的艺术教育存在很大市场空间,近七成家长认为孩子在3-6就有必要接受艺术教育。随着消费升级,包括德邦快递员在内的家长们,越来越注重教育机构的教学内容、教学质量和服务,并更关注孩子对其是否有兴趣,不会因价格高或者价格上涨而不再续费。

德邦快递员年会喜提10万元金砖,子女教育成消费重点

很多像德邦快递员这样的家长,为了给孩子争取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进入重点的小学、中学、大学,甚至出国留学,为了让孩子各方面素质都不比“别人家”的孩子差,为了尽可能地让孩子在最舒适自在的家庭环境中成长,付出了很多,也牺牲了很多。他们在金钱、时间和精力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牺牲,52%的家长减少了个人休闲娱乐活动支出,43%的家长表示努力工作或增加兼职工作以取得更高收入。

由此可见,德邦快递这10万年终奖,对于那些想加大子女教育投入的快递员来说正是及时雨。

德邦快递员年会喜提10万元金砖,子女教育成消费重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