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拥抱湾区,链接全球 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19-03-29 18:23

3月28日,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丁颖礼堂举行。500多名来自各大科技企业、高等院校、创新园区、投资机构、服务机构、主流媒体以及创业者代表相聚天英汇“五年之约”,探讨热点话题、分享前沿思想、碰撞智慧火花,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大赛启动时刻。

拥抱湾区,链接全球 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广州天河区人民政府、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大胜、校长刘雅红,以及广州市相关部门和天河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天河,

共议全球化4.0赋能世界级湾区建设

启动仪式分为《这就是天河》《创新天河,拥抱湾区》《天河之芯,链接全球》三个章节,从天河到广州、到湾区、再到全球,向世界展示天河创新发展形象,传递创新开放的力量。

拥抱湾区,链接全球 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

拥抱湾区,链接全球 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

作为一个连接聚合平台,天英汇有着汇集资源的非凡力量。此次启动仪式,不仅邀请了中国知名媒体人王牧笛担任现场主持,还邀请到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站在经济学的角度,分享真知灼见,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邀请到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从华农模式出发,分享如何利用全国领先的广州高校教育资源,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无疑是2019年开年最受关注的热点,两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深度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分析了天河在广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定位与方向。分享内容干货满满,语言平实易懂,使人收获颇丰。

拥抱湾区,链接全球 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圆桌对话:《创新开放,拥抱全球化4.0时代》

什么是“全球化4.0”?我们该如何应对全球化4.0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斯坦福国际研究中心区域顾问米高·布鲁克、Brinc全球投资孵化器首席运营官贝•麦克劳林、Horizon Nex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希德·阿利耶夫、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学者、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助理、波士顿学院金融博士、MIT REAP (GZ) 区域创业加速计划联合主任曹夏平、赛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逯利军等国内外不同领域专家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圆桌对话,聚焦《创新开放,拥抱全球化4.0时代》这一主题,深聊全球化4.0时代背景下,如何依托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吸引和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力量,促进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助力天河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推动湾区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近一半获奖企业注册落户天河,

高精尖项目通过大赛成为业界新星

2018年天英汇大赛,34个来自国内赛区、港澳台赛区、海外赛区的卓越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在全球3000多个报名参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15个获奖项目已注册落户天河,他们齐聚在此次启动仪式上,领取项目兑现奖金支票,还有属于他们的那份荣耀。他们将作为天河创业生力军,把握时代机遇,砥砺奋进铸华章,为天河增光添彩。

拥抱湾区,链接全球 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8年天英汇大赛获奖企业领取项目兑现奖金支票

今年是天英汇品牌创立的第五年,天英汇大赛已成为华南地区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双创赛事之一。依托良好的赛制设计、丰厚的赛事奖金、优渥的项目落地支持,大赛累计吸引全球8000+以上的优质项目参赛,服务全球各地30000+以上的创业者,影响力遍及北上深杭重点城市、港澳台两岸三地和亚太、北美、欧洲的20多个科技中心城市,已成为天河区对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的重要战略平台和城市新名片。

天英汇品牌正不断发展壮大。天英汇将政府、企业、高校、投资机构和创业者等多种多样相对独立的元素点,用大赛的线串联起来,织成一张创新创业的大网,助力企业茁壮成长。从大赛中走出的项目发展势头良好,更有一批高精尖项目通过大赛成为业界新星——选师无忧、高徒教育、阿牛哥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千聊live等优质项目斩获数千万融资;黑格科技、拓普基因、来设计、真微科技、辰创科技等成长为拥有“独角兽”潜质的创新企业,6个海外赛区获奖项目参加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拥抱湾区,链接全球

天英汇搭建全球创新创业资源链接平台

天英汇立足广州,辐射全国,近年来又走向世界,不断探索建立国际化双创合作模式,拓展高端创新资源渠道,如今,天英汇已经逐渐成为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创新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资源链接平台,也是创新项目走向更大平台的助推器。

拥抱湾区,链接全球 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创新出海合作项目签约

在去年12月4日晚上举行的广州国际创新节“创新未来之夜”活动上,缤创国际投资孵化器、全球知名的众筹平台英迪哥、美国阿帕卡投资公司、远迹资本4家机构签订创新项目出海合作协议,依托天英汇平台,为创业者走出去海外市场和走进来中国市场提供各个重要环节的支持,打造助力“引进来,走出去”的一体化综合生态型平台。

“我们通过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优势,先帮助海外优质项目在香港软着陆,再落户广州,进入中国市场,联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和特区,为本土产业化提供强而有力的技术支持。”缤创国际投资孵化器中国区总经理潘俐文介绍,在天英汇的支持下,为音乐人而设的智能可穿戴节拍器Soundbrenner斩获千万融资,生态水族箱EcoQube和北欧口罩潮牌Airinum联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智慧与创新,已经成功在天河落户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全力助推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本届天英汇大赛以“拥抱湾区,链接全球”为主题,优化赛程赛制,丰富培训活动,加强与高校院所和品牌课程的合作,引进专业化、系统化、深度化课程,挖掘培育有实力、有潜力、高成长性的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加强资金支持,汇集100亿元资金规模的天河基金、天河一号基金、天河二号基金及大赛合作投资机构提供的3亿创业资金,为创客注入更新颖、更强大、更坚实的力量;完善“5×100”服务体系,吸纳100+全球一线创投机构、100+行业领军企业、100+高质量创新空间载体、100+创业服务机构、100+主流媒体机构,形成密集的双创资源网络,为企业成长赋能。

拥抱湾区,链接全球 2019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9年,天英汇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机遇,迈出更为坚实的国际化步伐,书写新的精彩故事。大赛报名已经启动,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天英汇”获取报名信息。欢迎广大创业者踊跃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