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糖看酒-2:三大浓香川酒以复刻荣耀中国名酒

资讯 TOM    2019-03-18 15:25

大家酒评内容中心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经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曾遭众人吐槽的“made in China”已不再是低制劣造的代名词,百雀羚、谢馥春、海澜之家等国产品牌华丽转身,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去年李宁品牌在纽约时装周上以中国道家思想为基础,衍生出“心之悟”和“型之悟”两大系列参展,用独特的设计语言与中国风融合,之后又以“中国李宁”为标识的经典复刻风设计红遍国内外,再一次掀起匠人匠心的“新国货”概念热潮。

春糖看酒-2:三大浓香川酒以复刻荣耀中国名酒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消费者对我们的“国货”认可度急速攀升。在“新国货”热潮影响下各大名酒品牌以文化复兴,作为三大浓香川酒品牌,五粮液、泸州老窖与沱牌不约而同推出了复刻产品。从外观设计、材质风格到文化理念等方面对曾经的“经典产品”加以还原、创新。其代表的是文化与情怀的加持、历史与技艺的传承。在文化复兴的时代背景下,川酒三大金花共谋复刻时代,齐力推动中国名酒走向荣耀之巅。

情怀落地品牌唤醒

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而中国名酒不仅仅体现着获得国家认可的高品质,更是一种文化表现和精神符号,引领行业的价值取向和发展趋势。复刻的经典产品恰恰是文化的重新挖掘,情怀的重磅落地,其感染力与影响力极其深广。正如社会中形成的各类具有代表性的“怀旧”思潮,不同年代的人群各自占位,选择属于自己的情怀,这便是时代印记的表现,也是历史记忆被唤醒的过程。在2017年秋糖期间,五粮液就推出了“五粮液•致八零年代”,在以复古外包装唤醒核心消费者群体记忆的同时,以较高的曝光度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而作为具有“小国窖”美誉之称的60版泸州老窖特曲自然也不甘示弱,目前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了“时光珍藏”泸州老窖特曲60版高端鉴赏会和全国招商会,让复刻老酒再一次绽放光彩。

春糖看酒-2:三大浓香川酒以复刻荣耀中国名酒

对于另一个浓香代表品牌——沱牌来说,“沱牌曲酒名酒复刻版”是其复刻的王牌产品,延续了当年“名酒”自身的风格,其定位于“岁月酒”的陈年品质,“沱牌情”的悠久情怀,运用其储藏十万吨的老基酒进行陈酿勾调,还原了当年全国销量前三甲的“无冕之王”丰采。在2019年的百届春糖会上,沱牌曲酒吹起了复刻老酒之风。

复刻之路品质为先

情怀可以唤醒几代人的时光记忆,要让消费者为复刻产品买单,关键还是要有过硬的品质。交杯牌五粮液的原料发酵以及谷物的品质都是要远远超越普通版的五粮液,这款酒的口感要比普版的更加柔和,而复刻的交杯牌五粮液也以醇厚绵柔的口感一度获得消费者好评。泸州老窖特曲60版也以优良的酒质在酒圈中成为性价比超值的代表,泸州老窖特曲60版以品质打开市场,以品质站稳市场,以品质赢得消费者的心。

品质的关注与回归是白酒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品质是经典白酒的生命,是经典白酒共同的基因。伴随着中国经济稳定,中产群体的不断扩充,必然推动中国白酒提升品质。品质为先是王者顺利回归的必要前提,沱牌曲酒独具匠心的”六粮浓香“酿造工艺,闻名行业的“黄金酒曲”,沿袭“两缓一清,两长一高”的传统技法,酿制全流程皆如艺术般的精雕细琢,这是顺势而为、紧抓市场的结果,也是名酒企业经典产品的历史担当。

春糖看酒-2:三大浓香川酒以复刻荣耀中国名酒

荣耀回归名酒典范

在当今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下,中国白酒已经步入转型升级快车道,消费结构的碎片化、多元化与个性化是新的市场特征。白酒市场消费者渴望消费回归是根本趋势,消费者更愿意在回忆、沟通、讲故事的过程中消费。 复刻经典产品对于企业来说可以作为品类突围的一个重要资源,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连接文化与记忆的情感纽带。

“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始终萦绕在耳边,伴随着60、70、80后走过了改革开放的40年,其经典的美好记忆是消费者心中的印迹。“沱牌曲酒名酒复刻版”引领沱牌实现荣耀归来,是对酒类行业,对文化领域,对消费者的一种回馈。当情怀在产品的输出中得以落地,当品牌在产品的流转中得以传播,产品的复刻就达到了它应有的价值。在经济驱动与消费升级的两大推手下三大浓香川酒品牌华丽转身,将复刻产品推向时代巅峰,以复刻荣耀中国名酒!

春糖看酒-2:三大浓香川酒以复刻荣耀中国名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