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王者女程序员:白天编程,晚上游戏直播

资讯 TOM    2019-03-07 11:36

程序员,似乎总能和脱发、格子衬衫、肥宅画上等号。

事实上,在这个男性荷尔蒙十足的行业里,还有不足10%的女性。

代码与王者并重

“你们终于关心女程序员了,哈哈!”这是张晨接受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

张晨,苏宁科技集团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算法工程师,2019年是她工作的第3个年头。

对于自己工作的介绍,她讲了个段子:“每次认识新朋友,我说我是女程序员,他们的第一反应是:哦(语调升高)厉害啊。接下来,我说就是做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这些,他们的反应便是:嗯?(面露怀疑)这么厉害。”

张晨说,后面那个厉害,才是真心的。

苏宁王者女程序员:白天编程,晚上游戏直播

据张晨介绍,苏宁的无人店、千变banner、Magic Runway等人工智能项目她都有参与,工作中她和男程序员一样拼。但女性独特的视角和特有的细腻,又让她和男程序员不同,“更关注工作中的细节和审美。”

工作之余,张晨很喜欢打游戏,还会将自己的游戏录屏在社交网站上分享。作为高段位的她,在网络上已经拥有了近十万的粉丝。

苏宁王者女程序员:白天编程,晚上游戏直播

化妆成为减压方式

苏宁大数据显示,测试是女程序员分布较多的岗位。

“以熬夜闻名圈内外。”这是唐霜娇对该岗位的定义,“刚开始熬夜,我的情绪很容易激动。当然,也会通过一些方式进行减压,比方说化化妆,把自己弄得美美哒。”

事实上,一般大促或者重大项目前夕,产品、开发、测试等程序员都会极有默契地在一个办公室待上几天,“见过彼此乱七八糟蓬头垢面的样子。”在苏宁工作5年,唐霜娇经历了数十次大促,习惯了奋战的状态,“反反复复测试好几遍,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加点班也觉得还好啦。”

苏宁王者女程序员:白天编程,晚上游戏直播

计算机行业是爱情行业

程序员的婚恋话题一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女程序员对此好像没那么苦恼,“我们女生都管IT行业叫‘爱情行业’。”

在苏宁美研院大数据组工作的周瑶说,大学那会舍友们都有一个幻想,在男生堆里,好找对象。“很多女生可能觉得程序员不懂浪漫,但我觉得挺好的,至少很适合女程序员。”

周瑶觉得,男程序员简单直接,“就像二进制只有0和1,他的世界只有工作和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