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用路由器春季保养指南,速收藏

资讯 TOM    2019-03-18 16:17

对于电子设备来说,它们都需要我们的格外呵护保养,这条规则适用于任何电子产品。

1.jpg

买了一台速度更快覆盖更广的新路由器,安装后对它喜欢到不行,每天给它扫灰保持干净,但过不了几天,它就会被我们扔到墙角吃灰。

虽然路由器一般来说不会坏得太快,但我们也都不想路由器逐渐变慢,想它为我们提供高速流畅的网络,下面这些问题都要注意一下:

潮湿问题:

悄悄的,春天来了,潮湿也来了,像广东这总是梅雨天气,如果路由器摆在地面角落,路由器内部容易积聚水汽,容易导致内部电子元件损坏。

怎么办?

请不要放在地面或靠墙位置,避免接触水汽,将路由器放置在通风较好的地方,让路由器时刻保持干爽。

发热问题:

路由器一般都是24小时不停歇工作的,因此发热问题不容小觑。

小常识

路由器是由电路板和其上的CPU、闪存、内存等电子元器件组成的,一旦路由器长时间散热不良,路由器很容易出现断网、网速慢等情况,严重还会导致罢工、损坏等。

那如何能让它凉爽一点呢?

方法一:

清理内部灰尘,对于一个长时间工作的路由器,其散热孔往往堆积了大量的灰尘,容易导致散热不良,建议定时进行灰尘清理。

可以使用吹风机对着散热孔进行简单清理,或者拆开外壳进一步清理内部灰尘,提醒一下要温柔点哦,以免把机器弄坏。

方法二:

简单粗暴,给它一个散热器,让路由器产生的热量快速驱散(家里有矿的可以考虑一下)。

方法三:

定期清理路由器缓存,路由器长期工作过程中,设备频繁接入和数据传输,都会产生许多缓存垃圾,占用内存空间。

所以,定期清理可以减轻路由器的工作负担,从而也减少了它热量的产生。

如何清理路由器缓存?关机or重启

关机:

最好定期关闭电源让路由器休息一会,建议在睡觉时间关闭路由器,既不影响使用,又能保证路由器性能稳定。

重启:重启的方法很简单,最简单的就是关闭电源然后再接通电源。

这里腾小妹就不得不推荐,腾达穿墙宝路由器的【系统定时维护】功能了,它能实现路由器定时自动重启,不仅可以在无人使用网络的时间段自动重启,对系统进行维护,还可以自定义维护时间,让系统总是处于最佳状态,再也不用每次都手动重启了。

2.jpg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