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中国成两会热词,乳业发展再现“新希望”

资讯 TOM    2019-03-07 15:11

3月来临,春风送暖,全国也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2019不仅是 “十三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如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民众幸福感获得感,展望国家发展新图景,仍是此次两会的重要关切。根据人民网“两会调查”结果显示,截至目前,正风反腐、依法治国、教育改革、健康中国等是今年两会热词,每年“两会热词”都映照着人民愿望,而“健康中国”的登榜,反映出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提出了更高需求,对美好生活的热度不减。

在今年的两会上,连续27年参加两会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更是带来了8项提案, 与往年不同的是,刘永好首次为中国乳业发声,在其提案中建议,国家应当扶持奶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这一提案是对国家“奶业振兴”号召的积极响应,也蕴含了新希望旗下上市子公司新希望乳业的行业洞察和规模化养殖实践经验,通过产业链的升级优化,进而最终以更优质的乳品回馈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健康中国成两会热词,乳业发展再现“新希望”

规模化发展,“鲜”人一步

集约化饲养一直是发达国家乳品行业通用的畜牧模式,可以带来高密度、高产量、高经济效益和更低的环境污染。但是在我国,目前存栏100头以上奶牛规模养殖比重仅为58.3%,远低于美澳等发达国家数值。而且近40%的奶牛养殖户缺乏大型合作社的指导和管理,不仅面临生态环保、疫病防控、优质高产等转型升级瓶颈,还面临生乳销售难、成本高和养殖效益差的问题,导致民族乳品整体竞争力不足。作为区域型联合乳企排头兵的新希望乳业,早在成立之初就开启了集约化饲养的探索之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健康中国成两会热词,乳业发展再现“新希望”

面对全国大型乳企业已形成的竞争格局,新希望乳业自诞生之初就将“巴氏低温灭菌奶”+区域型乳企联合体作为自己的差异化发展方向,并据此确立了“鲜战略”的核心——通过打造完整的鲜奶产业链,实现牧场、城市、工厂的三位一体。为了满足“鲜战略”中对牧场奶源的新鲜要求,新希望乳业提出了“150KM鲜半径”的概念,即通过区域型乳企的优势,将自有牧场和工厂都选定在距离城市150km的范围内,最大程度缩短运输过程对鲜奶的损耗。

基于这样的认知,新希望乳业在成立伊始就斥巨资积极建立自己的生态奶源基地,并通过自有牧场,形成了“公司+牛场+农户”的经营模式,解决了“分散养殖,集中收购”这种传统模式所引发的乳企与分散奶农之间的松散关系,强化了奶产品在收集过程中的控制与监管力度。另外在发展过程中,新希望乳业也不断收购、并购各地的老牌区域型乳企,通过整合其原有的资源优势和复制集团先进畜牧业经验,迅速实现了全国新希望乳业现代化规模养殖的扩大。短短十几年的时间,新希望乳业立足西南,并在华东、华中、华北深度布局,构建了以“鲜战略”为核心价值的城市型乳企联合舰队。现旗下有35家控股子公司、11个自有牧场。

健康中国成两会热词,乳业发展再现“新希望”

奶业振兴,“初心”不改

2018年底,经国务院同意,农业农村部、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提出要以实现奶业全面振兴为目标,优化奶业生产布局,创新奶业发展方式,建立完善以奶农规模化养殖为基础的生产经营体系,密切产业链各环节利益联结,提振乳制品消费信心,力争到2025年全国奶类产量达到4500万吨,切实提升我国奶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再次强调要“实施奶业振兴行动”。这一切都展现了国家对振兴乳业,提升民族乳企竞争力的决心。而为国人做新鲜好奶,振兴民族乳业发展,也是新希望乳业多年未变的初心。

在“鲜战略”产业链搭建完成之后,新希望乳业借鉴国外乳品分级经验,在“鲜战略”的基础上开始了自己的“优质乳”之路。不仅参与了国家优质乳工程,还积极研发乳制品生产新工艺、新技术,提升乳制品的价值链,在安全乳品基础上开始发展以新鲜营养和多样化为特点的高端优质乳。

2016年9月,新希望乳业旗下昆明雪兰乳业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审核的乳企,随后,旗下的9家乳企品牌,也先后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审核,目前是通过企业中乳品品牌最多,消费者覆盖区域最广的一家乳企。目前,新希望乳业旗下明星产品“24小时巴氏鲜牛乳”、“活润风味酸奶”、 “初心酸奶”已深入人心。尤其是只卖当天的 “24小时巴氏鲜牛乳”,需要对产业链强大的管控能力,对执行团队极大的考验。新希望乳业在推动行业向着“新鲜”与“优质”发展提供了经验,也丰富了消费者日益增长对乳品营养健康的选择。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两会聚焦民生,持续提升百姓幸福感,各行各业也将同心合力,建言献策,为人民带来更好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舒适的生活环境等目标而不遗余力。作为民生基础的乳业,肩负着国民健康责任之重托,“为国人做好奶,一杯奶强健一个民族”始终是不变的初心,对于新希望乳业来说,也将继续怀揣这份至纯初心,为国民健康体魄而继续努力,切实助力奶业振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