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接入央行征信 沣邦租赁风控能力再升级

资讯 TOM    2019-03-19 11:04

近日,沣邦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沣邦租赁”)接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发出的关于数据报送规则验收通过的通知,标志着其正式接入央行征信。

接入央行征信,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征信系统,它以银行信贷信息为核心,囊括社保、公积金、环保、欠税、民事裁决与执行等公共信息,接入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信托公司、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与小额贷款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在防范信贷风险和改善社会信用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接入央行征信,对融资租赁企业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提高风控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沣邦租赁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获批接入央行征信的公司之一,充分体现了监管部门对公司运营管理规范度的认可。

沣邦租赁风险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后,可在获得客户授权情况下,自主查询、使用征信数据,能够更加快捷、全面地了解客户的资信情况,有利于更好地甄别业务风险、提高审批效率、优化客户体验。同时,公司通过及时将客户的还款履约信息上报,借助央行征信系统“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约束机制,能够有效遏制不良贷款的出现。

科技驱动的风险管理体系护航业务发展

自2016年展业以来,沣邦租赁基于对汽车金融行业的洞察,深度把握前端交易场景,建立完整风控组织架构,引入核心技术团队,自建风控模型与决策引擎,持续锻造风控核心优势,全力打造“贷前”、“贷中”、“贷后”全生命周期风控管理体系,形成了业内领先的风险管理能力,逾期率控制与资产质量表现良好。

沣邦租赁的风险管理体系具有鲜明的科技驱动特色。在“贷前”环节,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反欺诈等技术手段搭建自动化审批程序,实现数据自动化匹配识别,极大提高审核效率;“贷中”环节,通过各类数据分析,对异常客户进行潜在风险预警;“贷后”环节,通过精细化的催收策略与催收机器人等科技手段,大幅提高催收效率、降低催收成本。

沣邦租赁将以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能力建设,秉持“服务大众惠及民生、联接人车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依托实力雄厚的股东与专业高效的人才队伍,倾力打造客户导向、创新驱动、价值共享的汽车金融生态,加速成为全国领先的综合性汽车金融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