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希望乳业至纯“初心”,致敬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资讯 TOM    2019-03-08 10:23

一天24小时,每一秒钟都发生着不一样的事……一百个人有一百种生活方式,你会选择哪一种?如果有机会去感受别人的人生,你又会看到什么?停!把时钟拨回到零点,我们一起用镜头去回顾。

5:00 武侯祠大街

当这座城市还在熟睡的时候,环卫工人刘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4:20起床,5:00开始工作,7:00就在游客到访前扫完了自己的辖区。“别看我们每个人负责的断面仅有两三百米,但就是这两三百米,扫一遍就得花上1个小时。”

已经扫了18年的刘英虽然留下了满手老茧,但是看着干净的街道和游客们满意的笑脸,她就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

新希望乳业至纯“初心”,致敬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6:30 青岛老小区居民楼

每天凌晨徐师傅就开始送奶,经常需要爬七八层楼送到门口,每天坚持送奶150户,年轻人都觉吃力的活计,徐师傅却甘之如饴,并一做就是十一年。

然而这个普通的送奶工却不普通:2018年11月11日早上6点40分,徐师傅如期到达保利里院里小区送奶,谁知,小区忽然发生燃气闪爆。徐屹不顾危险,“逆行”上楼,冲入现场灭火救人,挨家挨户敲门,科学疏导居民脱险,最后成功救下全楼180户住户。被居民赞为“真正的英雄”!

“现在想想当时的情形,也有点后怕。但当时没有多想,我一个20多年的老党员了,还是先救人!”徐屹说。

新希望乳业至纯“初心”,致敬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8:00 教室

站上讲台的一瞬间,王玲玲老师思绪万千。想起第一次讲课,宛若“一场大型车祸现场”,因为太过紧张,不仅叫错班级名字,还看跳教案,整节课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从那以后,王老师痛定思痛,反复练习积累经验,上课也越发信手拈来。

“最开心的是得到孩子和家长的认可,孩子们会在教师节给我祝福,也会在我嗓子不舒服的时候,把润喉糖放在我的口袋里…”在很多小事中王老师感受到爱的暖流和教育的乐趣。

新希望乳业至纯“初心”,致敬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12:00 新希望质检办公室

质检工作繁琐枯燥,但韩锡凤却乐在其中。前段时间公司人员紧缺,除了安排协调好每个人的工作外,韩班长还主动要求加班分担工作,整个月只休息了两天。

“也不知道怎么坚持下来的,只是一心想着把工作做好,别出差错。”掌握化验室多个岗位工作的韩班长,不仅身体力行卖力工作,还挤出时间带领着实习生们一起学习讨论。

“勿以事小而不为”,做不了耀眼的太阳,也要成为点点繁星,散发微光。

新希望乳业至纯“初心”,致敬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15:00 新希望乳业实验室

海归博士吴华星正在进行乳酸菌的临床试验。他一直钻研的新希望乳业酸奶风味形成机理项目,最近取得新突破:一种GRX-10乳酸菌,如果应用于LB-8酸奶,就有很好的降血脂效果。

“虽然拥有高学历,但是如何学以致用,需要很多实践工作。”很多人认为科研很苦,但不知道结果很酷:原来牛奶不仅只是好喝,还可以更好满足大家对健康的需求。

10年专注于科研,吴博士在实验室将苦熬成智慧。

新希望乳业至纯“初心”,致敬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18:20 晚高峰拥堵路段

一抹明亮的身影用指挥棒疏导现场交通,她就是顾佳林,一位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实力的交警。执警多年,经历过半夜三点的集合通知,也在大年初一的凌晨出过警,春节也没法好好在家过年,顾佳林却从不言苦。

“从我穿上警服的那一刻,它就成为我身体、生命中的一部分,无法割舍。我深知热爱这身警服,就必须承担起肩上的责任。”

顾佳林还用自己爱的舞蹈演绎了警察的故事。其实,工作不只是平凡的重复动作,也要靠自己去创造高光时刻。

新希望乳业至纯“初心”,致敬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21:00 夜晚街道

59岁的何光权,刚完成了最后一件快递寄送。工作近8年,他的配送里程超过21万公里。“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想做一名配送员,一直做下去,直到退休。”

工作中他始终随身携带3个手机,坚持每单配送都打电话通知收件人。看似平淡的职业,何光权干了8年,虽然很累,他却很满足。

新希望乳业至纯“初心”,致敬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24:00 “造物圈”手作工作室

创始人袁璐拿起散落在工作台上的材料还在工作。最近有客户定制了一批手工艺品,她必须抓紧时间完成。

“传统手工艺没有过时,我们年轻人会把它传承下来,这也是我创办造物圈的初衷。”创业三年的她越发地忙碌,但每次看到有顾客来店里亲手制作手工艺品,全力创作出一件“特别的礼物”,袁璐就觉得特别开心。

新希望乳业至纯“初心”,致敬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这个世界少有英雄,多的是平凡之人,他们也许只是教会了一群孩子识字,也许只是守护了一方平安,也许只是清扫了整条街道,也许只是认真研发好牛奶……可就是这样一群人,用一颗耐得住平凡的心,日复一日地默默耕耘在各自领域。

因为有“Ta们”的存在,孩子们成长更有温度,城市更干净安全,牛奶更好更鲜……这些微小时刻的努力,汇聚成大大的能量,治愈生活中的苦与丧;而一颗颗不变的初心,也凝聚为追梦路上的光明,照亮我们美好的生活。

值此两会之际,新希望乳业初心酸奶,以平凡人的故事献礼两会,助力美好生活。

新希望乳业至纯“初心”,致敬平凡人的奋斗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